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Ei5磷酸铁锂电池版现身 NEDC综合工况续航416公里

2020年06月19日 16:47: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20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荣威Ei5磷酸铁锂电池版现身。根据目录显示,新车搭载的是磷酸铁锂材料动力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6公里,与现款在售搭载三元锂电池车型(续航420公里)有着几乎相同的续航水品(以下配图为现款车型)。

荣威Ei5上汽荣威推出的一款纯电动休旅车,外观部分采用了上汽荣威品牌“律动”设计语言,平直的线条中略带柔美,线条弯折之间勾勒出立体感,适当镀铬装饰的加入也让这台车现得格外精致。

车辆定位是一款紧凑级休旅车,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21mm(车高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2mm),轴距为2665mm。比较值得一说的是,由于车辆采用了旅行车的造型,其实用性相比于两厢车和三厢车来说更强。

车尾采用了比较柔美的设计方式,各个曲面之间运用了圆滑的过渡方式,大尺寸的保险杠拉高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如果在设计的扁平些,那么整个车尾看起来会更加动感。尾箱盖上方还设计了一道镀铬装饰条,横贯两个尾灯拉宽了车尾视觉效果。后保险行上方设计了黑色装饰板和镀铬装饰条,如果要是车身同色的设计,车尾会更加整体。

荣威Ei5的内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环抱式设计,造型上比较偏居家实用风格。全黑色配色外加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为整个内饰增色了不少,同时整体做工和用料在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中处在领先水平。

不过这套内饰与对手相比,8英寸中控屏幕尺寸略微有点小,虽然仪表盘配备了大尺寸液晶屏,但视觉上还是略逊色于全液晶仪表。总知整个内饰设计略微有些保守,如果新车能对内饰进行升级的话,那么整体观感和体验会更好。

Ei5磷酸铁锂.jpg

动力上,磷酸铁锂版本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5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0.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16公里。

除了这款磷酸铁锂电池车型之外,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还公布了一款NEDC综合工况续航501公里的荣威Ei5。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58N·m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材料,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70.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1公里。

我们判断,Ei5目前在售的续航420公里的三元锂电池版本车型在磷酸铁锂电池版本推出之后可能会停产。因为两款车型已经有了几乎相同的续航,三元锂电池在成本上会比磷酸铁锂更高,同时销售意义不大。另外,如果消费者要选择三元锂电池的话,还有续航更高的车型。不管怎么看,目前在售的三元锂版续航420公里车型都没有太多存在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