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民品牌,全新MPV、纯电动车相继而至,上汽大众如何稳坐前三?

2020年06月19日 16:57:02
分享到:

相比较前几年国内车市的快速发展,选择购车的消费者也确实不在少数,但是从2018年开始,国内车市进入寒冬之际,整体市场虽然活力不减,但是销量表现不如往年增长快速,市场竞争也更为激烈,对于车企而言显然日子不如以往好过。当然如今看来,这与今年的国内车市相比已经好了不少,由于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车市前几个月的市场表现相当低迷,在4-5月才开始有所好转。

而经历过此前快速发展的车企们,在进入到寒冬之际时,面临着更多的考验与竞争,因此以往不被察觉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出来,比如技术实力方面的欠缺,以及服务水平的层次不齐,这些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属于他们在选车时考虑的范围之内,而对于口碑出色、销量表现也领先的车企,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就没有那么明显,销量表现也相对更加稳定。

当然对于相对有发展远见的车企,对于市场发展难免有所察觉,比如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位居汽车品牌第二名的上汽大众,此前已经开始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的全新车型也开始逐渐向着中高端定位靠拢,比如前不久刚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就是一款产品力比肩埃尔法的全新高端商务MPV,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属于一次全新的尝试。

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上汽大众销量表现依然足够出色,比如上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在5月份的零售量达到11.5万辆,而批售量为11.9万辆,相比较其他品牌属于单一品牌的第一名,市场地位无需质疑。

在出色的销量表现之外,上汽大众的产品结构优化成效显著,入门级车型所占比例开始有所下滑,当然并不是上汽大众的入门级车型不受欢迎,而是上汽大众的刻意为之,有意调整产品结构以推动中高端车型的占比,所以上汽大众如今定位更高的车型开始更为热销,比如A+级轿车销量提升,对于其他车企或许属于冒险的举动,但是上汽大众证明事在人为。

这对于其他车企而言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毕竟虽然短期的销量很重要,但是长期的发展相对而言更值得关注,所以牺牲短期销量以换取品牌长久的健康发展,自然很值得了。在上汽大众调整产品结构的过程中,也做好了应对销量下滑的准备,所以一个月的销量表现与排名并不能证明多少,而经历过调整的上汽大众面对疫情期间的国内车市,依然表现出了相当"抗打"的市场实力,相信未来的上汽大众将取得更出色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