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等于一切?上汽大众调整产品结构,向上发展、市场地位稳固

2020年06月19日 17:10:02
分享到:

由于受到开年疫情的影响,不少行业都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包括国内的汽车行业也不例外。相比较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国内汽车行业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影响,过去几个月普遍的市场表现都相对低迷,尤其对于那些体量较大的车企而言更是如此,受到疫情影响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如销量常年领先的上汽大众就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了相对有效的控制,不少汽车企业也早已复工复产,国内车市开始逐渐恢复往日的活力,这点从5月份的销量表现也不难看出,销量数据相比前几个月明显提升不少,不过就汽车品牌的排名而言,位列前几名的变化倒是不明显,依然以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占据前三位。随着车市销量表现相对稳定,一汽-大众销量数据保持前列,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虽然稍显落后,但是就整个市场而言能够得到这一成绩并且排名相对稳固,已经相当的不容易。

细化到第二名上汽大众,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达到51.9万辆,就数据而言确实不如往年那么强势,不过依然牢牢占据第二的车企排名,足以见得即便面对疫情的突发影响,上汽大众依然经受得住考验,而且这还是在上汽大众旗下并没有高端品牌带动销量的前提下,能够得到这一成绩确实比一汽-大众上汽通用更为不易。

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高端品牌的需求量明显比以往更多,而且高端车型的利润也相对更高,因此缺少高端品牌对于车企而言等于处在一定的竞争劣势。而面对今年经济发展求稳的大环境,各大车企自然也开始自我反思,该如何提升面对风险的能力,以避免销量与市场占有率大幅度的下跌,一场疫情更加坚定了不少车企调整产品结构的决心。

而说到这种做法,其实上汽大众此前已经开始有所行动,成效最明显的无外乎入门级产品在整体销量中的比例开始下降,而填补空缺的则是定位中高端的车型,以此推动整个品牌的车型向高处发展,虽然失去了入门级车型的部分市场,但是在中高端市场中取得成绩,可谓有失必有得,对于优化上汽大众的产品结构很有必要。

在逐渐优化产品结构的过程中,上汽大众的目标不再只是执着于销量第一,今年的上汽大众主要目标在于保持市场占有率,为未来更为残酷的竞争提前做好准备。眼下疫情就是考验各大车企的时刻,国内汽车行业也开始告别前几年快速发展的时代,推动着更多车企开始自我调整与优化,而上汽大众无疑走在前列,顺应潮流必将取得更出色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