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1万配置还升级了!标致408十周年版值不值得买?

2020年06月19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又偏爱独特造型的车型,那咖哥觉得法系车一定不能错过,标致408作为东风标致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最早于2010年国产上市销售。6月18日,该车迎来了上市十周年,为此官方推出了标致408十周年版新车型,共推出5款车型。在价格方面,老款车型起售区间为:11.77-16.97万元,新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1.97-15.97万元。

标题里所说的降价1万元,我给大家解释一下。十周年纪念版的入门车型为自动挡版本,对应的车型为2019款 230THP 自动领先版 国VI,两者的指导价分别为11.97万元、12.97万元,新款下降1万元。

而老款车型中,指导价为11.77万元的2019款230THP手动领先版国V车型,因为新款并没有提供手动挡版本,实际上没有对比意义。

标致408十周年版车型亮点

新款标致408十周年版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而来,针对部分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因此整车在外观层面和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不同,只是车身颜色上新增了限量发售的塞纳红可选。(配图为:官图及部分实拍图)

标致408这款车型相比之前车型,看起来更加年轻化,对细节部位进行调整,比如日间行车灯也整合到了大灯内部,尾灯改成了最新款的狮爪式尾灯组配合3D效果和熏黑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

前脸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同时,下包围格栅两侧增加了更多黑色饰条和两侧导风槽造型,使得前脸整体更加运动,高配版车型使用了LED光源大灯组,低配车型依旧采用卤素光源。

侧面线条延续了老款车型,得益于车身尺寸上的优势,它看上去比大多数紧凑型轿车更加修长,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

尾灯由过去大面积红色设计升级为熏黑处理,光源采用LED加卤素的设计,与老款车型一致,狮爪造型进一步提升着品牌辨识度。

内饰方面基本没有变化,整体沿用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并在细节之处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整体视觉效果多了一些精致感。

中控区域依然配备了一块9.7英寸的中控触摸大屏,系统支持 CarPlay手机互联,内部集成导航、通讯、倒车影像、行车辅助、360°影像、胎压监测、ASR驱动防滑系统、RMI侧翻干预系统等为一体,操作起来是十分方便。

此外,新车还优化了多媒体静音管理方式,新增倒车雷达音量调节功能等。在顶配车型360THP十周年质耀版上,原车型的导航升级为高德地图在线导航,可实时更新路况,具备车联网。

前排座椅柔软舒适,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但只有顶配车型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并带有座椅加热功能。

实际乘坐空间基本跟老款一致,对于一般的家用来说都基本够用了,后排也提供独立出风口。行李厢455L的容积也完全可以满足日产家用,并且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了储物空间。

在其它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电子转向防盗、倒车雷达音量调节等。

除了现有车型的升级,还新增加了一台360THP十周年纪念版,拥有更丰富的配置,比如:新增LED大灯、智能免钥匙系统、一键启动、全液晶组合仪表、倒车影像、前后驻车雷达、电子转向柱防盗等在内的一系列诸多实用配置,高配车型还配备了PM2.5活性炭过滤系统。

动力方面,标致408十周年版车型依旧提供1.2T(230THP)和1.6T(360THP)两种动力选择,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36Ps),最大扭矩230N·m,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1.2T车型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1.6T车型则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值不值得购买呢?

回顾标致408这款车型,它于2010年1月25日,在北京正式上市,但这款所谓的"408"并不是由海外标致407换代而来,而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所推出的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凭借大空间大、高配置的特点,在上市前几年还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的销量。

2014年国产第二代标致408上市,采用了海外版的全新308设计,随后这款车型经过动力增加、改款等。但目前在售的依然是第二代车型,据官方数据,该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已近超过52万辆。

新款东风标致408十周年版在外观、内饰以及操控性能方面都延续了老款车型,只是在配置和主被动安全系数方面,相比老款有着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是该车还是面临着很多实用性配置,都集中在中高配和顶配车型当中。比如:无钥匙启动、座椅电动调节、LED光源大灯、车联网等功能。不过标致408在底盘悬挂调教上还是不错的,驾驶质感上有着自己的特点,当你开过以后或许会对它有一定的好感,如果你现在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那么现在的标致408十周年版还是一款很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