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全系车型限速,最高180公里每小时,背后是何逻辑?

2020年06月19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日,沃尔沃宣布,将在旗下所有车型上设置最高限速,不得超过180公里每小时。这一举措的出台或许意味着,沃尔沃从此告别了狂暴驾驶模式。沃尔沃出台这项举措的目的何在呢?

很明显,沃尔沃想通过此举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安全性。但目前有两种意见。

一种意见认为,这种限速的意义不大。因为,目前绝大数国家的公路最高限速都要低于180公里每小时,所以不管沃尔沃限不限速,从法律角度,车主也不能开到180公里每小时。反倒是这种限速会限制那些想在赛道上体现极速驾驶乐趣的人群。

另一种意见认为。这种限速是很值的,它会提醒用户不要开太快。据说,很多沃尔沃车主都赞成这项措施,这表明沃尔沃是真的在意车主安全的。

沃尔沃自身看来,作为安全驾驶的引领者,这种措施更大的意义在于在自由和安全之间找到平衡,沃尔沃内部人士表示,“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想把我们能实施的一切手段(包括限速)都进行落实,并研究如何使驾驶员在每种情况下都尽可能提升安全性。

实际上,随着现代汽车技术的进步,汽车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总会有人控制不住想要极限驾驶的冲动,追求速度的刺激,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它会带来很多不可预料的风险。所以,沃尔沃的这个想法还是值得肯定的,只有当全社会高度重视,并用实际的手段来防范超速驾驶的危险时,才能更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