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和性价比能让吉利豪越成为爆款吗?

2020年06月19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在豪越刚公布时,吉利就给了这款车型“大大大空间SUV”的定义。

三个“大”字,足见吉利对豪越空间的自信。

而根据近期公布的预售价,虽然豪越会成为吉利旗下尺寸最大的SUV,但10.88万元的预售起售价却低于星越和ICON,与定位紧凑型SUV的博越PRO相当。

由此看来,性价比或是豪越的另一优势,而这种“错位竞争”的定价策略与奇瑞瑞虎8有些相近,不过豪越的尺寸还要更大些,售价也更高些。

在拥有大空间和性价比这两项优势之后,吉利豪越似乎已经有了成为爆款的基本要素。

然而,新车的亮点并不局限于这两点,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槽点也并非没有。

01

同价位最大空间,撞脸凯迪拉克XT6

第一眼看到吉利豪越时,笔者脑海中瞬间联想到了凯迪拉克XT6

吉利豪越

凯迪拉克XT6

二者都采用了盾型进气格栅,两侧的前大灯也均为横置长条状,就连Logo的也颇为神似,最大区别在于豪越没有“泪眼”日间行车灯,相对更为简洁一些。

虽然颇为相像,但能够看出吉利豪越是在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并没有多少山寨感,只是相对而言,豪越的尾部设计似乎过于简洁了些。

能够看到尾灯的尺寸不大,中间由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但车牌设置在了尾门下方,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因此难免让人感觉尾部的空白略有些多了,而车头和侧面所塑造的魁梧感在来到尾部时也略有些减弱。

不过,考虑到豪越的三围来到了4835/1900/1780mm,轴距则达到了2815mm,新车的内部空间在10-15万元价位应该是没有什么对手的。

第二排能够保证舒适乘坐,第三排座位也基本能够满足应急使用的需求,空间表现基本与起售价高一倍多的丰田汉兰达相当,而且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能够获得最大进深可达2.2m的几乎纯平的行李厢,想必未来会成为“搬家小能手”。

值得注意的是,豪越不仅装的多,在“内在美”上也没有疏忽,能够看出其内饰借鉴了ICON的风格,虽然液晶仪表盘并未采用无遮罩式设计,但内饰应用了不少软质材料,倒是营造出了意想不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

因此如果单从静态体验来看,吉利豪越除了尾部设计略有几分遗憾,其它部分基本是能够令人满意的,甚至在内饰上还带来了几分小惊喜。

但考虑到全系预售起售价仅为10.88万元,总让人感觉新车或许会在什么地方削减下成本。

02

低配三缸发动机,竟是MPV平台产物?

据了解,新车将提供1.5T和1.8T两款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和135kW。

这两种动力我们已经相当熟悉,1.8T已经应用在博越、博瑞和嘉际等车型上,1.5T发动机的应用则更广泛。

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只有预售14.88万元的顶配版本搭载的是1.8T+7DCT的组合,似乎意味着1.8T的入手门槛会更高一些。

而低配1.5T的动力虽然弱不了多少,但毕竟是一款三缸机,或许会引起消费者的一些顾虑。

另外,关于新车的平台也存在一些疑问,此前传言称豪越是基于NL平台打造,近期的说法则变成了CV平台。

具体而言,前者是吉利的SUV平台,博越便是此平台的产物,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CV平台则是吉利的MPV平台,已经诞生了吉利嘉际,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吉利嘉际

按常理来说,豪越的定位是中型SUV,理应是NL平台的产物,但笔者发现豪越的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因此基于CV平台打造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些。

考虑到豪越的空间利用度颇高,似乎就是因为它是MPV平台的产物。

而这同时也意味着,豪越并没有采用四轮独悬。

虽然悬架对细碎颠簸的过滤还不错,但应对较大幅度颠簸时显然就不会那么从容了,你或许很难在它身上找到比这个价位更高级一些的乘坐质感。

不过,这并非意味着豪越在动态体验上完全没有亮点,它的转弯半径仅为5.3m,所以日常驾驶时的灵活性还不错,而且1.8T发动机的动力也足够,拖动1.7吨的车身也不算费力。

03

小结

整体来看,吉利豪越更像是一辆加高的MPV。

它拥有超大的空间,不错的性价比,但同时,它又是国人所喜爱的SUV造型,因此比起MPV拥有更广泛的受众。

但能够看出,吉利豪越似乎将更多的功夫花在了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而“内在”的新意似乎略少一些。

不过考虑到10.88-14.88万元的预售价,似乎已经蛮香的了。

撰文|韩主任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