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在美国奥斯丁新建工厂 生产Cybertruck和Model Y

2020年06月19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chedongxi)

文 | 小路

车东西6月19日消息,根据外媒Electreck报道,近日,特斯拉公司将以略高于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42.65万元)的价格购买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郊区的一块土地,该地将被用于建设特斯拉的超级工厂。

奥斯汀政府知情人员透露,特斯拉公司相中的这块土地的面积为2100英亩(约合8.5平方公里),在奥斯汀机场附近。目前该地被一家砂石矿业公司所占用,这家砂石矿业公司现已开始着手进行前期的搬迁工作,以便特斯拉公司对场地进行修整扩建工作。

在购买计划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批准后,特斯拉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始建设新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此前只是表示新的超级工厂会生产Cybertruck车型,不过最近,特斯拉公司还计划将在这个新建的工厂内生产Model Y车型。

一、特斯拉确定在美第二处超级工厂位置 施工团队进驻奥斯汀

根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以略高于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42.65万元)的价格购买奥斯汀市郊的一块土地,用于建设其超级工厂。

奥斯汀政府部门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向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政府部门提交了购买土地的申请,一旦获得批准,特斯拉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动工在美国的第二处超级工厂。

在申请购买这块土地的同时,特斯拉还向该地区的学区(美国独立的行政机构,向州政府和选民负责)申请免除其十年内的6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2亿元)的房产购置税。

谷歌汽车部主管离职  跳槽成为激光雷达公司Sense Photonics的CEO

特斯拉申请文件

据了解特斯拉此次购买的土地面积达2100英亩(约合8.5平方公里),位于奥斯汀SH-130路和Harold Green路交叉口,并且就在奥斯汀机场的附近,特斯拉的施工团队已经进驻这一区域,做好了施工建设的准备。

目前该地区域内有一个砂石矿业公司,该矿业公司已经在进行前期的搬迁工作,以便于特斯拉公司对这块区域进行修整,但矿业公司还将继续正常运营直至新的安置规划得以确定。

二、新工厂将投产Cybertruck和Model Y Model Y更先投产

据了解,今年3月份,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发推文称,正在为生产Cybertruck的超级工厂选址。

一直以来,马斯克只表示美国的第二处超级工厂会生产Cybertruck车型。不过,特斯拉公司现在还计划在奥斯汀这个新的超级工厂投产旗下的Model Y车型,而且Model Y车型会先于Cybertruck车型进行生产。

外媒称,在今年年底前,特斯拉公司会在奥斯汀工厂内部建立Model Y车型的生产线。外媒认为,这个目标对特斯拉公司来说显得有些激进了,因为特斯拉公司目前还并未获得政府部门的批准,显然该公司离预定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

结语:特斯拉选址奥斯汀 外界猜测落幕

今年3月份,马斯克发推文称,正在确定Cybertruck超级工厂的选址问题,之后外媒对特斯拉选址问题就一直猜测不断,其中选址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和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的呼声最高。

近日,奥斯汀政府知情人士向外界透露特斯拉正在购买奥斯汀市郊土地的消息算是对这个问题做出了确切的回答。

确定选址后,特斯拉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奥斯汀的新工厂内建立Model Y车型的生产线,而且投产时间先于Cybertru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