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钱要花在刀刃上 这三款8万级高性价比中国品牌SUV值得一看

2020年06月1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深刻的,眼下,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愈发理性,越来越注重性价比——钱要花到刀刃上。

理念的快速转变,对中国品牌来说是像双刃剑,一方面,原来可能同样预算打算买合资的消费者,顾及到性价比,很可能转向中国品牌,另一方面,中国品牌之间的竞争随之会越来越激烈。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所以,对中国品牌而言,不断提升产品性价比才能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求推荐一款8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家庭第二辆车,不想预算太多,主要是回老家以及车辆限号的时候开一下。在这价格区间内,产品力不错、品牌也说得过去的产品,其实也并不是很多,也就瑞虎7、长安CS55传祺GS4这么几款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这三款车都算是“大厂的产品”,品牌和品质都比较不错;其次,8万多元的预算买紧凑SUV,尽量选择相对厚道的产品,换句话说,尽量不要选“网红车”;最后,这三台车上市都算比较“新”,CS55去年7月新款上市,GS4去年12月全新换代,瑞虎7则是今年3月上市的2020款。

瑞虎7

传祺GS4

长安CS55

那么,问题来了,这三款车型哪个更值得买呢?实际上,这三款车差异不大,只是细节上有些不同。但本着把钱花到刀刃上的原则,我们还是要分析一下。当然,也欢迎对号入座。

从大面上看,三款车型尺寸基本一致,车长4.5米左右,轴距2.6米+。相对而言,传祺GS4尺寸上略有优势,长度4545mm和轴距2680mm,都比CS55和瑞虎7要长。

动力系统方面,都是1.5T+6MT,同样的,在发动机参数上,GS4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都是要比CS55和瑞虎更好看,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有意思的是,CS55和瑞虎7的动力参数趋近一致,最大功率均为116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和230N·m。

传祺GS4

长安CS55

瑞虎7

悬挂方面,三台车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轮胎也都是225R/60 R17。被动安全性上,均是配备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只不过,GS4和瑞虎7都配备胎压显示功能,而CS55没有配备。但CS55配备的倒车影像,GS4和瑞虎7却是不具备的。

至少从车身尺寸、轴距以及动力系统以及悬挂及安全方面看,三台车可谓不分伯仲。

事实上,中国品牌同级产品之间的差异也主要集中在配置方面,也就是看谁更实诚一点。

从便利性配置上,三款车型中,瑞虎7是唯一配备自动驻车和无钥匙启动系统;CS55和瑞虎7都是多功能方向盘,GS4是没有的。

在座椅上,瑞虎7的后排座椅靠背不可调节,而CS55和GS4是可调的。

瑞虎7

长安CS55

传祺GS4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多媒体上,瑞虎7是完胜CS55和GS4的。瑞虎7配备10.25寸触控液晶屏幕,不仅支持CarPlay和CarLife,而且支持车载蓝牙电话,也就是说,无论是苹果手机用户,还是安卓手机用户,和瑞虎7可以实现深度互通。

CS55配备的是8寸液晶屏,只支持CarLife,不支持CarPlay,但好在多媒体系统自带导航。不过,我们的观点是,相对车载导航而言,用户使用手机导航的频率可能更好,所以CS55倒不如学习瑞虎7,支持下CarPlay。

常言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多媒体方面,GS4的配置单是空白的,只有收音机,这一点GS4显得不够厚道。当然,从另一个角度上说,一无所有的多媒体系统,也让GS4内饰看起来显得很不上档次。

因此,在多媒体系统配置上,瑞虎7最为厚道。不仅如此,瑞虎7的大灯和日间行车灯都是LED光源,CS55和GS4都是卤素光源大灯,而且均不配备日间行车灯。其实,日间行车灯也是保障车辆行车安全的一个配置,应该给予标配才对。

综合来看,三台车中,瑞虎7配置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的。当然,最后还是谈到最重要因素——价格。GS4是8.89万元,CS55是8.49万元,瑞虎7是8.39万元,这都是指导价格,至于终端价格,每个城市会略有不同。但基本情况是,实际售价跟指导售价是深度相关的。

也就是说,瑞虎7的售价最低,但配置最高,CS55居中,GS4相对比较差一些。

很简单,如果按照钱花到刀刃上的思路,8万元+的预算,瑞虎7无疑是最佳选择。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