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 | 细节做得很到位,VV7在拥堵路的表现更让人爱?

2020年06月19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目前VV7家族寻城漫游之旅广州站已拉开帷幕。在这次活动中,轱辘哥“叛逆”了。因为按照活动方安排,轱辘哥需要驾驶WEY VV7到广州的各个网红地点打卡,然而为了更好地测出车辆的性能,以及更全面地测试消费者关心的点,轱辘哥开着VV7走去了拥堵的道路。

变速箱在拥堵路的表现让人惊讶

这次试驾,轱辘哥走去了广州的白云大道北道路,目前这条路处于维修阶段,并且日常的车流量非常大,所以经常出现堵车的情况。

而轱辘哥选择去这条拥堵的道路,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拥堵路最能测试出双离合变速箱的实力。第二个是以往轱辘哥参加VV7的试驾活动,都是走活动方挑选好的顺畅道路,没有全方位测试出VV7 变速箱的具体表现。

要知道,VV7搭载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路段行驶时,这套变速箱会不停地在一二档之间切换,而离合器的频繁开合会产生大量热量,同时也会出现顿挫现象,即使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不可避免,因此拥堵路况一直都是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天敌。

而试驾VV7时,它的变速箱表现让轱辘哥感到惊讶,不仅没有明显顿挫,甚至还有不错的平顺性,这离不开出众的技术。据悉,这是WEY品牌自主研发的变速箱,曾获得过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由此可见这套变速箱的实力。

不仅平顺性较好,这套变速箱的升降档速度也比旧款车型有提升,并且换挡逻辑也更加清晰,这带来的效果很明显,尤其是在起步和中途加速时,以往需要深踩油门才能得到较好的动力响应,如今油门踏板无需到较大的深度,车辆就能轻松起步和加速,而在急加速时,变速箱也能很好地响应驾驶者的意图,开起来更顺心。

假如你想要一定的运动性,还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此时动力输出更迅捷,同时油门的响应速度也更快,而变速箱则会在发动机转速升到2500rpm左右换挡,车辆的整体响应性更加积极。不过由于这款车的重心较高,所以想要驾驶激情是不现实的,如果你追求操控性,VV7 GT车型有更好的表现。

调好NVH很难,但VV7做到了

除了变速箱,试驾车的NVH也给轱辘哥留下不错的印象,可以说,坐在VV7车内得到的舒适性不亚于很多几十万的豪华车,其不仅对风噪、路噪等噪音有效隔绝在外,还能很好地过滤掉路面地振动,营造出的质感不亚于一些超30万的豪华车。

仅是看轱辘哥的描述,也许你认为控制好一款车的NVH非常简单,甚至认为只要堆砌更多用料,就能实现目标。实则不然,因为NVH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想要有出众的表现,不仅需要对使用各种适合的隔音材料,还要对车辆的振动源和噪音源进行有效控制,甚至对车身材料和结构都有严格的要求,一个密封条的工艺,甚至是一颗螺丝的位置,都能对NVH性能产生很大影响,所以做好车辆的NVH,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还要有较高的技术含量。

因此,轱辘哥通常都建议大家购车要尽量选择NVH性能较好的车型,这不仅能有更舒适的用车体验,更安全和更靠谱的用车保障,甚至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车企的实力。

具体来看,试驾车在时速低于100km/h时,车厢内部依然很安静,无论是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都能有效隔绝在外。而在时速超过100km/h后,如果是在运动模式下,那么加速时发动机会有点噪音,不过影响不大,车内成员聊天不需要提高音量。假如你想车内更安静,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经济,此时发动机噪音会明显降低。

除了隔音外,试驾车的底盘也有不俗的表现,给轱辘哥的感觉就是厚重、扎实,而悬挂的前后行程有不同的表现,前段的设计偏软,这能有效过滤路面带来的颠簸,而后段比较有支撑性,所以开这款车进行快速过弯或者快速变道时,给人的信心很足,开着它总能找到一种还没到极限的感觉。不过,后段偏硬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快速经过较高的减速带时,车内会有明显的振动。

最让人开心的是AI面部识别系统

纵使VV7在动力系统和底盘质感方面有不错的实力,但是轱辘哥在这次活动中最高兴的是终于体验了WEY的AI面部识别系统。之所以说终于,是因为以往试驾的WEY品牌车型由于车型问题,一直都没有对这套系统进行实测。

而这次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的灵敏度很高。在拥堵路段行走时,轱辘哥频繁看车辆的左右后视镜,此时AI面部识别系统会一直通过语音来提醒要注意前方道路。假如长时间不听他的话,这套系统甚至会说出一句:你不配当司机。相信任何一个老司机听到这句话都会感觉到羞愧。而从这些表现不难看出,这套系统就是提醒你时刻注意道路前方,注重行车安全。

其实安全性一直在WEY品牌车型的优势,VV7也不例外,在它身上,你想到的安全配置基本都有,比如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RCTB倒车侧向制动功能、单车道智能驾驶系统等,其中,不得不说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实用性,轱辘哥选择选择去拥堵的道路行驶,还因为了解这套系统的功能。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工作速度范围是0-150Km/h,所以在拥堵路段时,轱辘哥的双脚得到了释放,车辆起步和制动交给系统即可,开车的疲劳性能够大幅降低。不仅如此,这套系统的反应灵敏度也比较高,比如在行车途中突然有其它车辆并入你与前车之间的空隙,那么VV7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快速感应,然后对车辆进行减速,用起来时比较让人放心。不过考虑到行车安全性,轱辘哥不建议大家过于依赖这套系统。

其实WEY VV7的亮点还有很多,譬如动感的造型、高级的内饰用料、先进的配置等,但考虑到大家对这些表现都能在4S店进行详细体验,所以轱辘哥不再详述。

总的来说,WEY VV7是一款实力比较出众的车型,纵使它欠缺一定的运动激情,但瑕不掩瑜,这款车安全、舒适、高级,仅是这三个方面,很多20万以内的SUV都难以兼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