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广丰计划A+级轿车,新款福特F-150即将发布,全新起亚K5凯酷9月上市

2020年06月19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加长版雷凌?广汽丰田计划推出A+级车型

有媒体报道称,广汽丰田将基于紧凑型轿车雷凌打造一款定位更高的车型。新车定位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预计将会在2021年正式对外推出。

此前有相关渠道的消息称,一汽丰田将推出一款A+紧凑型轿车,该车将基于TNGA GA-C架构打造,尺寸比卡罗拉更大。作为兄弟车型的雷凌自然也要跟上老大哥的脚步,而这款新车是丰田专为中国提供的中国特供版车型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此前有公示信息指出广汽丰田将在南沙工厂生产1.5L M15C型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视为配合广汽丰田新款车型引进而来,很大可能就是广汽丰田的全新A+级轿车。

轱辘哥小评:现款卡罗拉/雷凌的后排空间一直饱受诟病,而竞争对手们不断通过加长轴距努力取得市场份额。最新消息称,这款A+级轿车的轴距通过加长B柱获得2800mm的轴距,从而获得更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但1.5L的M15C是三缸发动机,不知市场接受度如何?

02

6月26日发布 新款福特F-150预告图曝光

日前,福特官方发布了新款F-150的预告图,并正式宣布新车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5日晚8点发布(北京时间6月26日上午9点)。

结合之前新款F-150的谍照来看,新车中网造型进行了全新的立体点阵式设计,宽大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牛角灯”相融合,还使用了大量的镀铬元素装饰,看上去更加豪华。动力方面官方尚未透露更多信息,但有报道指新车将提供插混和燃油车型可选。作为参考,现款F-150搭载一台3.5T EcoBoos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80马力,最大扭矩为672N·m,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作为全球最畅销的皮卡车型,此前一直有消息称随着皮卡进城政策的放宽,新款福特F-150将由江铃福特国产。轱辘哥认为,这么大尺寸的皮卡其实并不符合我国路况;其次,价格和排量方面也是一道硬伤。所以F-150国产这条路很有可能是行不通的。

03

9月上市 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发布K5凯酷预告图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凯酷将于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中亮相并公布预售价,9月份正式上市。

全新起亚K5凯酷基于i-GMP平台打造。“虎啸式”格栅的设计语言得到了进化,前灯造型十分亮眼,大溜背等设计凸显了它的运动属性。同时,全新起亚K5凯酷还通过加长轴距令后排获得更加舒适的体验。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353N·m,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外观设计一直是韩系车的“加分项”,全新起亚K5凯酷也确实表现出了极强的“爆款”潜质。作为K5的第三代车型,凯酷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起点,带领品牌努力向上发展。让我们期待它的市场表现。

04

小鹏汽车将推电池热失控保护方法

近日,小鹏汽车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电动汽车热失控防护方法的专利,当车辆发生热失控时对动力电池总成进行灭火。

小鹏汽车申请的专利主要为当汽车发生热失控的时候,车内搭载的灭火装置可以自动感应,直接对动力电池进行灭火作业,从而降低汽车爆炸风险。根据原理,当传感器感应到动力电池的热失控侦测信号,依据热失控侦测信号判断动力电池是否失火,如果判断为未失火,整车控制器会将信号上传至云中心;如果判断为失火,则会启动灭火装置对动力电池进行灭火工作。目前小鹏汽车尚未透露这项专利何时可进入量产阶段。

轱辘哥小评:近年来电动汽车发展势头迅猛,自燃、起火等问题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一旦这项技术成功落地,将对电池安全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电池安全系数高了,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接受度广了,新能源汽车也能更好地发展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