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0款WEY VV7,豪华与智能科技全面升级

2020年06月19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不久,WEY品牌集结了VV7家族的VV7、VV7 GT、VV7 PHEV、VV7 GT PHEV四款车型到广州开启一场VV7家族寻城漫游之旅,这是一场打破常规的自由之旅,穿梭解锁城市文化,体验科技生活格调的试驾体验。

说实话,WEY VV7这款车我们都不陌生,我们也曾多次接触这款车,虽然距离VV7上市依旧3年之久,但随着年度的小改款不断升级,VV7依旧凭借出色的性能、优雅的设计、豪华感知以及智能科技俘获消费者的心。特别是出众的设计风格,时至今日,依旧是自主高端SUV的标杆车型。兵哥试驾的是2020款VV7燃油版车型,该车型到底有哪些升级的地方?我们分析看看。

当然,2020款VV7外观上也进行了不少调整,前脸设计采用“黑豹式”仿生造型,新车采用了全新晶钻璀璨中网设计;全LED大灯、LED雾灯、前杠设计、下格栅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VV7燃油版车型全车采用LED光源,竖型前车灯与竖型前雾灯设计搭配脉冲式流水转向效果,整体感很强,细节做得相当到位;并且,车尾尾灯、高位刹车灯与后雾灯,均采取竖型设计,呼应整车DNA设计语言,具备极高识别度,这套设计理念是黑豹尖锐的牙齿的仿生学设计,不仅视觉冲击感强,也很好营造出豪华氛围。据了解,VV7 GT高配车型标配激光大灯技术,为同级唯一一款拥有自适应激光大灯的车型,该技术也是目前最先进的车灯技术之一。

车身的侧面采用的是溜背式车顶造型,尾部自然顺滑下延,这也是VV7品牌的一大特色,营造出SUV车型中少有的运动姿态。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同样强调该车的运动属性。

内饰设计上2020款车型倒没有太大幅度的调整,依旧沿用我们熟悉的设计风格,兵哥试驾的燃油版车型运用的是红黑配色风格,新车在细节上处理得很用心。比如运用了不少镀铬材质点缀,加强豪华感。内饰的豪华氛围一向是WEY品牌的强项,2020款车型的升级,均在情理之中。

2020款VV7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外观上的升级调整,而是智能科技方面的全面革新。新配备了ADB自适应远光灯,能根据道路条件自动改变远光灯照射距离、角度和区域,是目前最先进的车灯技术之一。同时,AI智能面部识别技术也出现在这款车上,可以确认驾驶员的最终身份、疲劳驾驶识别检测等功能,支持6组人员信息记忆与识别,可结合客户驾驶状态、包括速度和方向盘操作、面部表情、情绪来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该系统会根据驾驶员的心情情况主动推送一些服务以及相关的驾驶提醒,十分贴心。

对于该价位车而言,语音识别这项功能自然不会缺席,2020款VV7搭载的是科大讯飞2.0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控制天窗/天窗遮阳帘开启、关闭、座椅通风、加热、窗控制开启、关闭、后备厢门开启关闭、胎压检测、续航里程显示、控制音乐等功能,属于主流水平。

此外,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智能家居技术、流媒体广角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Infinity 定制豪华音响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在主动安全配置上,VV7搭载了单车道智能驾驶系统、ELK紧急车道保持、RCW后碰撞预警、RCTB倒车侧向制动等技术;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系统率先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刷新了中高端豪华SUV产品智能科技新高度。可以说,在智能科技方面,2020款的VV7很有竞争力。

值得称赞的是,VV7采用了7大超静音技术,实现媲美豪华匹配静音水平。从车身用料、造型设计、气密性、声学包、底盘调校、动力调校以及主动降噪全面打造静谧性,以出彩的NVH水平打造出豪华车应有的水平。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VV7的静谧性甚至能比肩50万级别的豪华SUV。

动力方面,VV7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则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传统结构,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VV7后悬架下控制臂都升级为了铝制材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水平。这款车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能很好的过滤路面细碎的颠簸,而在弯道中有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持性,并非为了追求舒适性而一味求软,可以说鱼和熊掌两者兼得。

动力表现上,由于基础排量的优势,发动机的数据确实做得蛮不错的,而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5秒,试驾体验来看,VV7低扭数量输出充沛,对于一款重量1.92吨的大块头来说,成绩表现尚可。

目前,WEY品牌为广大车主提供了超长质保政策,针对燃油车推出“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首任车主“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保修”政策;针对新能源车型推出“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以及首任车主“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其他核心零部件10年或25万公里质保”政策,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购车需求。

今年,已是WEY品牌成功成立三周年,虽然是个年轻的品牌,但WEY的出现成功突破中国品牌的天花板,成为中国品牌细分领域的领军品牌。而VV7家族再次以豪华品质、出色的驾控品质、智慧科技等领先优势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中国高端SUV的核心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