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6万起的精品SUV,埃安V购车指南

2020年06月19日 22:18: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加速全球汽车产业朝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下一代汽车是EV(纯电动车)和ICV(智能网联车)的结合,因此,在不久将来,汽车不仅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还是可储能的智能移动终端。毫无疑问,广汽新能源汽车正是该领域的引领者,其在2019年推出Aion S(埃安S)、Aion LX(埃安LX)系列车型之后,于2020年6月16日正式推出“下一代智能SUV”广汽新能源Aion V(埃安V),又向智能出行迈出了一大步!

埃安V上市活动在广州、上海、深圳三地以云上市发布会方式举行,由广汽新能源携知名导演王维明联手打造,由国宝级演员李光复及实力派演员王道铁主演的温情大片《味道》,在广深沪三地埃安V云上市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全球首映。 《味道》电影的核心表达了爱始终是不变的初心,广汽新能源不断用温暖的科技,打造世界级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带来爱的陪伴,而埃安V正是本着这样的初心孕育而生。

广汽新能源埃安V先行推出60智领版、70智领版、70 Plus智领版、80智领版和80 MAX版共5款在售车型,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发布会上,广汽新能源古惠南总经理揭晓了埃安V 五款配置车型的售价,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

外观方面,埃安V的车身设计新意十足,官方称前脸采用“机甲兽”设计语言,较多的竖向线条增加了整车气势。分体式LED大灯的运用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封闭式格栅设计则迎合了其纯电动车的身份。车身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前低后高的腰线配合悬浮式车顶让车侧看起来更为运动科幻。

内饰方面,其做到了与外观风格相呼应,采用了极简、温馨舒适的设计风格和元素,如减少了实体按键、智能科技隐藏化,如此设计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回归到埃安V纯电动SUV车型上,其发布会上市的5款主销车型,售价从15.96-23.96万元,最低起售价与顶配车型售价,两者之间相差了8万元,那么差距在哪方面呢?

其实,埃安V发布的五款车型动力均一致,其采用一个前置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功率输出135kW,峰值扭矩为350N·m。新车型之间仅存在车身配置、NEDC续航差异,如新车的NEDC续航有400/500/530/600km不等区别。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为4586/1920/1728mm,轴距长为2830mm。那么,其推出的5个配置版本,哪个版本车型更值得选?下面让我们对比分析一下。

配置方面,其搭载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中控显示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多媒体、导航、空调、电话、天窗)、手机互联(carplay)、车联网、OTA升级、LED远近大灯、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超实用功能。

在2020款 60智领版基础上,2020款70智领版的NEDC续航提升至500公里(续航增加100公里),配置还增加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头灯、后视镜电动加热/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两者价格相差1.8万元。

在2020款 70智领版基础上,2020款70 PLUS智领版的NEDC续航提升至530公里(续航增加30公里),车身配置无差异,但价格增加6000元。

在2020款 70PLUS智领版基础上,2020款 80智领版NEDC续航提升至600公里(续航增加70公里),其中,轮毂由235/55 R19提升至255/45 R20,其它配置不变,通俗地说,相当于多花1.6万元增加70公里续航里程。

在2020款80 智领版基础上,2020款 80 MAX版价格增加4万元,续航持平。配置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疲劳驾驶提示、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功能、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主座椅增加腰部调节、主副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功能、多色车内氛围灯、多层隔音玻璃、车内香氛装置、AR导航等功能。

综上分析,从实际用车配置角度考虑,售价15.96万元的2020款 60智领版车型搭载的配置足够丰富,且实用功能强;然而,从NEDC续航角度考虑,新能源汽车发展至今,2020款60智领版NEDC续航只有400公里,吸引力明显不足。

因此,综合考虑之下,个人首先推荐的车型,是2020款70智领版,价格适中且NEDC续航达500公里,日常使用大大降低了“充电焦虑”。次之,预算充足下,可选择2020款 80智领版,其NEDC续航达600公里,能够满足大多数家庭跨城区出行用车需求。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