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起步即豪华,要做紧凑型SUV市场的爆款

2020年06月1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艺术、科技与生活完美融合,能孕育出怎样的机能美学?

罗曼·罗兰说:“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上在于它能显示人类真正的情感、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

由城市演化而来的领克06,从都市生活的不同元素获得灵感,例如社交媒体、音乐、艺术和时尚,用汽车灵感对话都市中的一切,包括建筑、艺术、潮流、科技……

城市由水平蔓延到向上生长,经纬交织,构建垂直生活,领克06同样从水平审美转向垂直思考,从多元建筑形态中汲取不规则几何线条,切割车身型面,勾勒出立体饱满的肌肉感,演绎进击姿态,表达来自都市的脉动;棱面纹理的光泽中,折射着数字社交生活灵感。

在由80余家国际著名的建筑和设计机构,依据海洋灵感联手打造的建筑艺术胜地——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功夫汽车与领克06首度会面,并解密其“让矛盾统一,让对立融合”的机能美学。

1、机能美学:矛盾与统一的立体脉动

领克造型中心色彩纹理总监 Anders Sachs用“打破惯例、与众不同”来形容领克06——定义一件事物“特别”,我们往往从“脸”看起。

领克06身上,有太多领克设计团队“第一次”的尝试。

全新首发的撞色灵感,刷新领克色盘。深蓝内涌动着来自深海的生命能量,鲜亮橙条流畅着蓬勃的年轻情感,潮感扑面的橙蓝搭配,入眼皆惊艳,出街即抢眼。

首次采用隐藏式大灯设计,前大灯完全集成于前格栅之内,点亮横置LED,有如闪电撕裂暗夜。并且格栅提供两种设计,都市脉动前格栅造型像有序起伏的波浪,仿佛都市的脉搏跳动;而数字楼宇前格栅则充满规整的秩序感,如同赛博朋克都市中耸立巨型楼。

车身侧面,首次采用了“Z字型运动腰线”,营造出Ready-To- Go的造型设计,像蓄势待发的机甲战士,极具动感和张力,激进向前;轻体式悬浮车顶与线条相辅相成,呈现出轻盈的视觉感受,仿佛下一秒就能驭风前行。

机械燕尾能量晶体尾灯,是领克06尾部设计的点睛之笔,它在保留领克特有的能量晶体尾灯的基础上,创新增加了机械燕尾的造型,优雅生动,却又硬朗犀利、棱角分明,令人眼前一亮、过目不忘。

而感应式迎宾灯光矩阵用看似冰冷的科技赋予驾驶者有温度的关怀,伴随驾驶者的脚步,车门已自动解锁。

进入车内,同样有许多首创的内饰设计元素。

能量映像仪表台将虚拟数字以能量实体形式投射,让科幻情节在眼前实现。采用航空座舱设计,保障视野清晰更防反射,驾驶信息一目了然。

多面体造型的能量雕塑换挡杆如同城市中的前卫雕塑,适应手部曲度,缓解腕部压力,完美承托手掌宛若原生部件。

而散发耀眼光芒的能量晶石呼吸氛围灯点燃座舱,七彩光芒间隔变幻,呼吸之间尽是都市的流光溢彩。

2、依然是领克,但不是从前的领克

如果说,设计上的颠覆与突破让领克06把面子上的“创新”做到了极致,那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的诞生和运用,则让领克06拥有了全新的灵魂。

根据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领克品牌对BMA基础模块架构进行了升级进化, 打造出了全新的BMA evo基础模块架构。

领克06正是基于BMA-evo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一款全新都市机能SUV。

这次进化,BMA evo在硬件及标定两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

硬件方面,采用了更环保的材料,打造健康座舱;超高强度钢材、一体冲压式窗框,以及型钢门铰链使车身刚性进一步提高;3.5L进气消音系统、90%以上声学材料覆盖、发动机罩集成谐振腔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车内静谧性;而独特的安全设计拥有11项专利。

标定方面,BMA evo在底盘调教的分类和方式上进行了升级,更新了调教目标和试验流程;与沃尔沃的风噪标准和风扇控制策略保持一致,调整仪器和测试工况,重新定义了NHV;还提高了安全标准和制造标准,对车辆进行极限强度测试,以及VPT沃尔沃耐久性测试;并在先进的控制标定架构理念的指导下,依据全球气候的适应性标定进行温度控制。

可以说,诞生于BMA evo的领克06是领克品牌的科技突破之作,是领克拼图中的科技担当,具备最领先的科技和最实用的功能,“起步即豪华“。

3、定位小众,却是大众无法拒绝的黑洞

从主打家庭和四驱越野的全能智驾SUV领克01,到操控一流的02;从在日本富士国际赛道展现速度与激情的运动性能轿车领克03,再到一个月前高端小众的极能运动SUV领克05上市……领克品牌一直在制造不同凡响的动静。

在征战市场的2年多时间中,领克品牌以“小众”的产品特色,俘获了大众消费者的喜爱。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销售29.6万辆汽车,有望成为最快突破3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的用户中,85后、90后占比超三分之二,且43%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从实际的用户画像上来看,领克跨越传统汽车维度,在品牌精神、生活方式层面也与目标消费群体产生了共鸣。

销量稳定,产品矩阵愈发完善,圈层粉丝营销有声有色,终端网络茁壮成长,种种成绩都说明,在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化发展的道路上,领克已是主力军、佼佼者。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透露,亮相之后,领克06将会加快上市节奏。届时,秉承着“打破一切惯例”的品牌精神的领克06,将用欧洲品质、潮牌基因和全球审美,提高都市SUV市场准入门槛,让豪华品质归于主流享受。

4、功夫拍案

连推4款车型之后,领克此番终于下定决心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无疑,前面几款车型充足的铺垫,已经为领克品牌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品牌个性也变得越发鲜明,更笼络了一大批与其调性相符的品牌粉丝。

随着06的亮相,领克将进一步补齐产品线。至于新车的爆款潜质,也是不容置疑,只要最终价格合适,大卖并不会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