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过狂妄!不自量力!黑夜里中印边界上,印军恶狠狠扑了过来,印防长:印度已非弱国

2020年06月20日 0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6月16日报道,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中印边防人员位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对外发表声明:6月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地区,印军违背承诺,再次越过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引发双方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黑夜里中印边界上,印军恶狠狠扑了过来,这起边境严重冲突的发生令人震惊,但同时也并非偶然,而是印度一方面在很多内部问题上面临困局无法解决,其外向扩张野心又受到一些国家的鼓舞而大举膨胀,于是导致了这样的事件。就在几天前,印度国防部长辛格还狂妄宣称,印度的实力成倍增长,不再是一个弱国,不会再单纯以民族自豪感为支撑。

这就是说,印度错误认为自己国力和军力都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使用从原先的英国殖民主子、还有现在的世界霸主美国那里学来的霸权手法, 欺负邻国而不会受到惩罚。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研究所的专家认为,印度近期的"秀肌肉"与其国内局势有关,印度政府需要向国内民众表明,它依然强大,尽管印度的经济已经崩溃,而疫情也远远没有得到控制。

中印的边界对峙在过去几十年中并不少见,这一次也是从5月开始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班公湖和加勒万谷地出现了对峙。不过在今年,印度的一些媒体、政客却不断地渲染紧张气氛,甚至拿出了1962年中印边界冲突来,称印度不再是50多年前的印度,印度已经在拉达克边境做好了准备。有足够的资源和足够的信心打一个翻身仗。的确,印度不是58年前的印度,但是中国也不是58年前的中国。之所以敢于再次挑衅,莫迪对于亚太、乃至世界的形势还是有太多错误的判断。

近年来印度的膨胀,是和美国力推的所谓印-太战略分不开的。尽管从独立建国至今,印度坚持着"不结盟"的政策,但是在当下这种"不结盟"却显得"又当又立"。从法律上来讲,印度并不是美国的盟友,却与美国及其印太地区的盟友签订了多个防务协定,美国也在利用印度想要发展本国国防产业的心理,以转移一些过剩的生产线作为蜜糖诱饵,使印度在关键领域低头。正是美国对印度的拉拢,造成了印度国内领导层在南亚地区的膨胀,除了与中、巴在边境冲突,近日印度与尼泊尔也爆发了边境冲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