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军方终于发怒!拉出15个导弹营一级战备,美军敢越界就开火

2020年06月20日 00: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即使目前美国遭受疫情和国内动荡的影响,内部不稳,但在国际上依旧重拳出击,在欧洲和俄罗斯发生多次对峙冲突,前段时间,两架B-1B超音速轰炸机在俄罗斯的传统势力范围,波罗的海和黑海上空进行自由巡航,对俄罗斯进行挑衅。

B-1B轰炸机进行持续长达数个小时的飞行,还在黑海上空进行空中加油,企图进一步延长巡航时间,堪称美军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挑衅,对此,俄罗斯军方震怒,也做出回应,不仅派出苏-30和苏-27战机,靠近B-1B进行伴飞和拦截,还宣布15个防空导弹营全部进入一级战备,一旦有越界情况发生,将毫不犹豫直接开火。

B-1B作为美国现役唯一一款超音速战略轰炸机,性能相当不俗,其于1986年正式服役,共建造100架之多, 时至今日依然有超过60架在美国空军服役,是美国空军战略核力量的中坚力量,和B-52、B-2一同构成美军空基战略核威慑。

B-1B采用和图-160类似的可变后掠翼设计,只是机身尺寸和性能较图-160更弱一些,其最大起飞重量216吨,可以以1.25马赫超音速突防,航程最远高达12000公里以上,进行空中加油之后,更是可以实现环球不着陆飞行,是全世界最可怕的空中巨兽之一,仅有俄罗斯有类似的对标武器。

美国利用B-1B进行巡航,威慑别国并不是第一次,不过遇上素来有战斗民族之称的俄罗斯,还是要忌惮三分,尤其是近年来美国频频挑衅,俄罗斯已经将黑海等地区经营的如同铁桶一般,如今一级战备中的15个导弹营,就是俄罗斯在不久前刚刚部署的防空力量。

就算美国轰炸机的突防能力再强,面对强大的俄罗斯防空火力,一旦越界,只能饮恨,得益于苏联的军事遗产,俄罗斯的防空导弹全球数一数二,S-400防空导弹系统性能有目共睹,在很多次军火竞争中击败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成功夺得订单,此外,俄罗斯还研发出最新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性能远超S-400。

S-500在2014年首次试射成功,2017年开始生产,并将在今年之后正式服役,成为俄罗斯空天防御系统的中坚力量,俄罗斯表示,S-500系统远超S-400,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防天反导一体化武器系统,可以拦截美国所有现役武器,为俄罗斯的天空撑起保护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