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杜思曼兼任研发董事的奥迪会不会开起来很宝马很中国

2020年06月20日 0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未来的奥迪会不会开起来很宝马、很中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如果未来的奥迪犹如宝马灵魂附体,那也将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很中国方面,杜思曼将直接负责中国业务。一改以往董事会财务董事负责在华业务的情况。

这是杜思曼兼任奥迪技术研发董事消息后汽势Auto-First的第一反应。对于杜思曼,你懂的。这哥们来自宝马,被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以重金从宝马给撬到奥迪的。除了提前撵走前任绍特外,出任奥迪董事会主席的杜思曼,现在可谓位高权重,同时是大众汽车集团和奥迪汽车的双料研发董事。

对于杜思曼给奥迪在研发上的变化,可能是满满的宝马期待感外,杜思曼给大众汽车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不敢想象。毕竟,要让大众汽车驾驶起来变得有宝马感,是挺难的件事情。

大众汽车对杜思曼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用中国人的俗话说总是“火急火燎”的。除了提前小半年放风接替绍特出任奥迪董事会主席外,对于杜思曼兼任奥迪技术研发董事的任命也是如此。在奥迪总部英戈尔斯塔特发给媒体的新闻稿件中特意强调“该任命即刻生效。”这是杜思曼在出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近三个月后,奥迪监事会于本周四额外任命杜思曼担任奥迪公司技术研发工作负责人。一位负责协调研发日常业务的首席运营官以及一位负责奥迪技术研发部门调整工作的首席过渡架构官将为杜思曼提供支持。

有人来就有人走。应其个人要求,骆恒新将正式离职。作为奥迪集团经验最为丰富的研发工程师,骆恒新为大众汽车集团辛勤付出了34年。大众宾利斯柯达奥迪众多产品都带有他的印记。兼任奥迪监事会主席的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礼节性地对骆恒新34年的大众汽车集团履历表示了感谢。不过,让迪斯坚信的是,杜思曼将引领奥迪加速转型,最终实现“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美好愿景。 与此同时,为加强奥迪的车型相关业务,奥迪成立新部门独立管理现有的65款车型以及PPE平台车型。杜思曼为新部门负责人。

杜思曼自2020年4月1日起担任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虽然被看做是来自宝马的人,但是杜思曼的职业生涯始奔驰,在那里他担任V12开发项目的设计工程师。在加入宝马之前,杜思曼还负责梅赛德斯-奔驰的F1引擎开发,并被委以有影响力负责驾驶动力学和动力系统开发的工程师。杜思曼巨大的技术技能和项目管理能力使得杜思曼成为宝马生产的负责人。工程师背景出身的杜思曼同时还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全面负责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