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豪华品牌电动车哪家强?1000匹打底就问你敢不敢踩油门?

2020年06月2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保时捷推出首款纯电车型Taycan后,各大超豪华品牌也纷纷坐不住了,阿斯顿马丁去年就公布了首款纯电车型Rapide E,就连宾利这样的偏传统的品牌也公布了命名为EXP 12 Speed 6e 的概念电动车,相信一两年内,包括超豪华品牌在内的所有品牌都将推出处女电动车型。看来汽车行业电气化步伐是停不下来的了,还没买车的小伙伴要加倍努力了,不然以后想听听发动机声音还得靠音响模拟……

夺得先机的保时捷 Taycan

先看看“亲民”的保时捷Taycan,在超豪华品牌中,保时捷的触觉足够敏锐,率先推出Taycan占据100-200万价格区间的高端纯电车市场。让嫌弃特斯拉Model S,奥迪e-tron和奔驰EQC不够豪华不够强劲的“普通家庭”多了一个进阶选择。虽然是纯电车型,但依然保持了保时捷燃油跑车的一贯气质,车尾继承了Panamera的溜背比例,同样流畅的线条带来0.22cW的风阻系数。

Turbo S车型配备的双永磁电机提供761匹马力和1050牛米动力,0-100km/s加速时间为2.8秒,成为保时捷旗下最快破百的车型。搭载三腔室空气悬架主动悬挂管理系统,劈弯舒适两不误。WLTP续航里程虽然只有中规中矩的450km,但全球首个提供800V电压充电系统,实现理论上最快的快充。保时捷Taycan是目前技术规格最高的已上市电动车,当然也是目前售价最高的量产电动车。

濒临夭折的阿斯顿马丁 Rapide E

其实早在2015年,Rapide E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限量生产155辆,其中一辆一定是留给詹姆斯邦德,改造改造再加几颗导弹,又能拍一集电影。但Rapide E从亮相到如今5年过去了,阿斯顿马丁却迟迟没有消息,以致于很多媒体猜测Rapide E或将被放弃,但其实去年上海车展仍可看到Rapide E身影,真相只有官方清楚。

Rapide E外观采用阿斯顿·马丁拥有无比修长的侧面轮廓和比例,相信风阻不比Taycan差。采用两台后置电机,共同提供610匹马力,950牛米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为4秒。续航里程有点差强人意,WLTP为322公里,但配备了65kWh容量800V电池组,相比充电速度也相当快。总体来说动力和续航参数均落后于Taycan,保守估计定价在80-150万之间,如果还没去世的话……

法拉利 SF90 Stradale

法拉利电气化其实比想象中要早,SF90 Stradale早在19年就上市了,但SF90 Stradale并不是一款纯电车,而是插电混动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车型。漫哥找遍全网也查不到SF90 Stradale纯电续航里程,按这个动力水平估计也上不了50km,本来看着外观还行打算入手,既然不能上绿牌就算了吧,我的雅迪还能上牌呢。SF90 Stradale是以法拉利车队建队90周年而命名的车型,获得多个奖项,包括iF设计奖金奖,红点奖的Best of the Best最高奖项,实力足以替代LaFerrari。

SF90 Stradale搭载法拉利经典的3.9T发动机和两前一后3台电机,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000匹,峰值扭矩900牛米,0-100km/s加速时间为逆天的2.5秒,单从数据上看LaFerrari也要让位。SF90 Stradale官方售价398.80万元,“普通家庭”想一步到位的可以出手了。

宾利 EXP 12 Speed 6e

宾利EXP 12 Speed 6e除了在车展上亮相以外并没有公布太多信息,仅仅是一个美好的概念,这里就纯欣赏好了。宾利CEO Adrian Hallmark曾经在18年透露宾利非常看好电气化未来,或将在2025年推出第一台纯电动车,并为旗下所有车型增加混动车型。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估计非富则贵,绝不是什么普通家庭,漫哥也不求赏金赏银,点个赞就行!

(编辑:5+10 |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