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士”别多年 当刮目相待 静态体验全新路虎卫士

2020年06月20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英国当地时间2016年1月29日,伴随着最后一台路虎卫士在索利哈尔工厂的生产线完成组装,这一拥有68年历史的经典硬派越野车正式宣布停产。不少人对此感到唏嘘不已,毕竟路虎卫士承载了太多人对于越野的情怀。

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全新路虎卫士全球首发,立刻吸引了全球车迷的目光。不过,由于改为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新车受到了很多质疑。因为在大部分硬核越野玩家心中,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是衡量一款硬派越野车的绝对标准。

的确,传统的硬派越野车都会采用带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比如Jeep牧马人奔驰G-Class以及此前的路虎卫士等等。但是也要承认,时代在变化,技术在进步,不能一直守着老眼光来看待新事物。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必然会打开一扇窗。

全新路虎卫士基于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制造,这一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是迄今为止路虎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架构,最大抗扭刚性达到30,000Nm/deg,是普通承载式车身强度的十倍、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

所以,全新路虎卫士的越野能力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是否下降了,不能单纯的以是否有大梁来评判。俗话说的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阔别市场多年的路虎卫士,更像是一个刚刚结束“闭关修炼”即将下山的“猛虎”。

了解全新路虎卫士之前,我们先来简单的回顾一下这款经典车型的历史。

6月16日,全新路虎卫士正式开启110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预售工作,四款车型110 SE、110 HSE、110暗黑特别版和110 X的预售价格区间为79万-99万元。按照规划,新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那么,全新路虎卫士在“闭关”期间都学到了哪些新本事呢?

全新路虎卫士不仅保留了很多致敬传奇的经典元素,同时也没有忘记跟随时代的步伐融入现代的审美。整体视觉上延续了“硬汉”的形象,在细节上又处处体现出一款高端越野车该有的精致。当钢铁直男也玩起了细腻,这个魅力一般人抵挡不住。

全新路虎卫士的“全地形几何”非常值得单独拿出来说说,因为这决定了这款新车是否拥有足够强大的通过能力。全新路虎卫士的接近角、纵向通过角和离去角分别为38°、28°、40°,最大离地间隙为291毫米,涉水深度达到900毫米。

全系标配的电子空气悬架还可以在不同模式下调整底盘的离地间隙。在越野模式下,空气悬架可使车身高度升高75毫米。必要时,空气悬架还能将车身高度再升高70毫米,总升高距离达145毫米。在上、下车时,舒适进出座舱模式将使车身高度降低40毫米,以提高进出车辆时的便利性。

由于全新路虎卫士在外观方面,传承了很多经典设计元素,所以即便离着很远,你也能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台路虎卫士。但如果不看外观,直接坐进车内,你绝对会感到惊讶,这竟然是路虎卫士的内饰,简直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

由于本次拍摄只有110X车型开放了内饰,并且拍摄场地的灯光条件并不理想,所以我们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全新路虎卫士的内饰。在这之后,我们还会找机会对新车的内饰以及公路驾驶感受、越野性能进行详细的体验,尽情期待。

单从外观来看,全新路虎卫士在经典与现代、粗犷与豪华之间,同时找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自1948年诞生迄今70余年,路虎卫士用200多万辆的总销量证明了自己在全地形SUV市场的领导地位。如今,全新路虎卫士以融合了传承与创新的设计再度站在舞台中央,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