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9月上市,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国产

2020年06月2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相比去年4月就在上海车展发布,要等到今年7月才正式上市的索纳塔,现代伊兰特的换代和国产进程迅捷了很多,3月份洛杉矶首发亮相,国产版虽还未正式发布,但已经确定9月将要量产上市。

即将国产的是第七代伊兰特,也是自2003年北京现代首次引进国产第三代车型后,连续5代引进国产。如同新索纳塔的变动,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伊兰特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运动感。轴距比上一代车型领动增加了20mm,前悬缩短,后悬加长,整个车身长度也增加了70mm,同时车宽增加10mm,高度降低35mm,扁平的楔形风格具有很好的流线型。

前脸设计,尤其是全黑鳞片状中网的设计与新索纳塔风格一脉相承,新伊兰特更注重格栅与大灯的融合,标配全LED大灯,采用矩阵式灯槽的反射式结构,转向灯则单独内嵌于格栅网格内,显得极其隐蔽。前杠两侧竖条进气槽装饰之间有贯穿前杠的宽幅饰板可以选装黑色喷涂,同时也可黑色A柱和车顶,以及后视镜外壳的双色车身喷涂。

凌厉的腰线如同放倒的字母“y”,包括头尾的棱线也都是这种钻石切割风格。16/17寸组合的轮毂和轮胎规格保持不变,但辐条设计明显更趋运动。C柱有三角形黑色装饰模块加强车窗延展性,整个车尾是大溜背轮廓,同样也在后风挡下方,增加了一块黑色装饰模块让后风挡看上去更加延展。

不过后备箱盖仍然是非掀背式结构的常规设计。直接将尾翼棱线融入后备箱盖的上部轮廓,并内嵌后视摄像头,和新索纳塔一样,将尾门开关按钮内嵌于LOGO内。硕大的字母“H”示宽灯充分凸显了连体式尾灯的结构。后杠下护板两侧有型如排气管的装饰,但实际上是隐藏式结构布局。

内饰部分和长安新车颇有几分相似,连体式的全液晶屏仪表和多媒体系统之间有一定夹角,再加上副仪表台右侧的隔板,形成对驾驶席的半包式结构,这也是运动化车型常见的设计。空调风口是贯通式风格,采用新索纳塔同款方向盘设计。虽然没有电子换档系统,但T型档把的设计也还是颇显前卫。

更趋运动的风格会与北京现代之前打造的菲斯塔定位有所重叠,都是流线性轿跑设计,并且伊兰特尺寸变大之后,与菲斯塔的尺寸基本只是毫厘只差。而现代将动过动力设定对其进行差异化定位,海外版新伊兰特配置了1.6L+电机混动和2.0L动力配置,而现款领动是1.5L和1.4T动力组合。但接下来的国产新伊兰特只选择了沿用领动同款1.5L发动机,高配定价势必还有所降低,为的就是与配置1.4T和1.6T动力的菲斯塔更好的拉开差距。显然新伊兰特追求的是风格上的更加运动,但定位和定价将更趋大众化,预计售价10.5-13万元。

正如新索纳塔换代之后加长放大,已经成为B+级车型,新伊兰特换代之后同样一举超越同级车型,比起A级轿车领军三甲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朗逸都要更大。且新伊兰特完全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凸显更强个性,并且通过配置入门级1.5L动力来充分降低门槛,进一步突出性价比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