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威然,是MPV的新搅局者吗?

2020年06月20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随着二胎政策的解放,国内的MPV市场近年来火热异常,车企们为了满足消费需求,推出了不少新产品。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每每提起MPV首先想到的无疑还是别克GL8。的确,GL8称霸国内MPV市场多年,却一直没有一位旗鼓相当的对手。不过这一次上汽大众威然的到来,可能要改变这种现状了。

大“V”驾到

所谓以诚相待,人生路自威然。作为最懂得国人的汽车品牌,上汽大众首次推出大型豪华商务MPV,给它量身定做了一个“诚就非凡”的slogan。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威然到底是如何以“诚”待客的,他又能否有实力争夺国内MPV“一哥”宝座?

大气且动感,你想要的他都有

首先来看上汽大众威然的颜值。乍一看似乎就是大众家族设计元素,但细细品来,你会发现它最大的特色在于没有延续以往大家心中的MPV方正厚重的形象,而是采用了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流畅优雅的线条勾勒出的型面十分别致,给人带来全新的MPV观感,绝对直击多数精英人士的审美深处。

另外,威然的前脸是一定最引人注目的部位,大尺寸镀铬前格栅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两侧与前大灯很好地融为一体,拓展了前脸视觉宽度,更显大气。极具辨识度的灯组也不简单,它叫做IQ Light智能LED大灯,带AFS智能随动转向和MDFS远光自动防炫目功能,保证夜晚有着良好的照明效果,提升安全性。

行政级座舱空间,贵宾专享

进入威然车内的第一观感同样会让你觉得仍是大众家族的设计和布局,但实际上,由于高端MPV的定位更高,用材用料显然更加下本。你会感觉到它比一般的大众更豪华,在材质的搭配以及细节的处理方面,都在极尽可能的去营造出华贵感

当你亲身体会其中,实木和金属的组合,坐进来的第一感受就是高级。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很好的增添了科技感,夜晚车内十色氛围灯开启状态下会更加温馨。而专属定制的长绒礼宾地毯,则让人感受着威然的精致豪华。

另外,它所搭载的最新MIB车机系统,在功能性和便利性上也有着很大进步,不仅支持智能化和网联化功能,语音识别率也很高,同时还具有手势感应功能,手靠近后,屏幕上的功能图标便会弹出,方便驾驶者操作。

事实上,无论侧重家用还是商务,多人出行最重要的肯定还是舒适性。威然轴距近3.2米,车身长度超5.3米,宽度和高度分别将近2米和1.8,和同级竞品对比,优势已然明了,这也使其在车内空间布局方面可以大展身手。

比如说,在之前的一些MPV车型上,已经有车企特别在二排座椅上面下足了功夫,而威然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它配备的行政级二排礼宾座椅比较其他的MPV车型来说,在豪华感和舒适感上有过之而无不及。以往市面上的MPV座椅注重人体工程学的设计,那么威然座椅不仅仅以符合人体工程学为标准,在此基础上还采用不同软硬程度的材料填充,配合高档真皮打孔质感,辅以菱形格纹装点,给你充分的视觉和触觉享受,将座椅的档次提高。

另外,像以往高端MPV常见的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电动腿托功能,威然也一应俱全。而更有诚意的还在于其按摩座椅提供了3种不同的功能,并且根据需求有3挡可以调节。以及更减压的的零重力调节功能,头枕也采用的是航空睡眠头枕,高低方向均可随意调节。

当然,这么长的尺寸摆在这,到第三排自然保证了一定的腿部空间,而且威然依然没有放过对豪华感的营造,真皮打孔配合精致菱形格纹的座椅和第二排是一致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也没有落下。同时,后备箱空间也没有妥协,商务接机放下几个行李箱完全不是问题。

就个人而言,更喜欢柔软一些的座椅。尽管GL8的美式大沙发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乘坐质感。但实际体验下,威然这次无论二排还是三排的坐垫和靠背的柔软度把握的更好,甚至相比埃尔法也要软和一点,这个方面不吹不黑,威然能够拿下第一名。

所谓的以“诚”待客,其实还表现在威然配置上的周到之处。比如不少MPV车型,单侧电滑门就作为噱头宣传。威然直接给你双侧电滑门,无论从哪一边上下车,都是满满的仪式感。这一项配置可是超越了50万级别,同级别车型中还没有竞品舍得这么下成本。再则,像一体式全景天窗,比GL8和埃尔法的两段式天窗通透感更强。三区自动空调,让车内乘客不会因车内温度而产生分歧。

更好开的MPV

一般来说,穿梭于城市拥堵的街头尺寸越大越不灵活,特别是MPV车型,车身很长,稍微狭小一点的路口可能都没法顺畅调头。而这次威然为了能够缓解这些MPV的用车痛点,可以说是下了不少功夫。

首先是2.0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带动超过5.3米的车身,虽说不上特别澎湃,但绝对够用,不会给你造车小马拉大车的尴尬。而且根据实际驾驶体验,无论转向还是车身动作,这次威然都调校的非常轻盈,就像在驾驶一辆紧凑级轿车般轻松自在。

底盘则是典型的德系风格,舒适且有质感,给人的感觉很整,这么大的车身配合20英寸的大轮毂,开起来居然还有一定的操控性。尽管没有GL8底盘那么的软,但胜在更全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懂国人需求的大众这次在主动安全科技方面,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黑科技,以满足中国特色路况。比如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辅助、ACC3.0自适应巡航,堵车或是跑高速都可以自动跟车,开起来也不会累。带有行人横穿识别功能的紧急制动、智能泊车辅助等功能,则让驾驶者更加便捷,能够舒适安心的享受出行。

作为上汽大众首款大型豪华商务MPV,威然凭借品牌的“德味”优势,在质感、科技感、设计上,确实能给大家带来不同于美系、日系MPV的新鲜体验。并且在“诚就非凡”的slogan下,我们也能看到它身上诸多的产品亮点和诚意,以及宜商宜家,更注重细节的品质感。作为新款车型,可以说整体价值感十分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