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1000公里,石墨烯电池,宾法设计的正道汽车也黄了!

2020年06月20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2020年是个多事之秋,新冠在全球肆虐严重影响了人的生命、打击了各国的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很多“造车新势力”开始退场,在2017年北京车展亮相并大放异彩的正道汽车也黄了,我们先聊一聊正道汽车发布的车型。

正道汽车曾在2017年的北京车展发布了首款新能源SUV车型正道K350概念车,此车由意大利知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续航里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并且搭载石墨烯电池技术。

从设计上看确实非常流线,甚至有轿跑的设计理念,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90/1640mm,轴距2750mm。后备厢容积为600升,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大至1650升。

动力则搭载一套增程式纯电驱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超过408马力,极速250km/h,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

在次年的上海车展上,正道汽车还发布了旗下5座SUV概念车正道K550,新车外观同样是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设计,外观大气动感,前脸采用多幅式纵向格栅设计,大灯造型狭长锐利。外观很有英菲尼迪QX80的霸气感。

它搭载正道研发中的“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动力组合,其电动机最大功率超过68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在5秒内,在NEDC工况下,该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这里需要着重说一下的是正道汽车的掌门人是曾经金杯客车董事长、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仰融,正道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香港欢乐天地公司,1999年仰融通过换股方式接管,仰融(yang rong)最擅长的并不是造车,而是资本运作,这点与浙江李书福有很大不同,概念车发布之后,正道汽车从此杳无音信。

在2017年时,正道集团在宁波动力电池的一期工程项目(宁波京威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开始动工,它是正道集团提供30万(钛酸锂电池项目)辆新能源汽车的配套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11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预计是2018年底建成并投产,但据悉此项目至今没有投产,而正道汽车的制造基地也没有着落。

由于正道汽车并没有获得生产资质,因此代工生产是必然之路,但目前正道汽车还没有任何代工信息,最近也很少传出正道汽车的相关新闻,无疑是黄了。正道汽车全部由宾法设计,科技感还是很足的。

方向盘的标志能很清晰的看出与华晨的关系,与华晨汽车几乎一模一样,在2017年就用上连体大屏设计,以及方向盘的触摸操控,还是非常前卫的。

空调系统全部为触摸大屏,换挡方式也是触摸方式,当然这只是概念,至今还没有任何车企采用触摸换挡方式的,在高速行驶太过危险。

正道汽车的所有车型规划都是1000公里续航,这点很符合消费者的要求,并且搭载石墨烯技术,有着永动机的理念,若真的能够发挥效用并量产,相信价格一定不是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