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Model3失控狂飙8公里后翻车起火!特斯拉危机来了?

2020年06月20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Autopilot,一直是特斯拉的卖点之一,拥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特斯拉车型,一直贴有科技产品的标签。不过特斯拉Autopilot面临的问题也一直没有停过,2018、2019年美国都有关于因为不当使用Autopilot功能导致的车祸。

最近,在国内也发生了一起疑似Autopilot功能失控的事故。据相关媒体及博主报道,事故发生在6月16日下午的江西南昌,一辆Model3小轿车以127km/h的时速,狂飙8公里后,翻车起火。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车主:自动提速+刹车失灵+翻车燃烧

据相关媒体报道,当事车主告诉记者,当时他驾驶这辆Model3小轿车,车辆突然自动提速至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辆最终撞上土堆翻车起火,50岁的车主陈先生受伤送医。

事发当日下午1点,陈先生开车送儿子上学,随后像往常一样,驾车经红谷滩新区的赣江南大道回家,当途径南昌市国体中心附近时,车辆突然提速。

据陈先生自述,"我当时注意到显示屏上车速已经到了127km/h",随后多次深踩刹车无果,无奈只能一路闯过红绿灯,躲闪过路上的车辆,一直开到赣江南大道的尽头,撞上土堆后翻至路旁草地上,"车子冒烟了,挡风玻璃都碎了,我就爬了出来。"

陈先生说,他当时额头被撞出血,腹部剧痛。之后,路人纷纷围拢过来,大约十多分钟后,车辆发生燃烧。据说,当时车辆失控后一路狂飙了8公里,车主陈先生才将车辆驶入一片空地,迫停下来啊

特斯拉:已于第一时间处理此事

据悉,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官方工作人士也去到现场,配合事故调查。并作出了官方回应:"特斯拉已于第一时间处理此事,目前政府部门也已介入调查。特斯拉的车类似操作都是有数据记录的,根据特斯拉的车辆设计原理,刹车失灵车辆自己加速的可能性非常小,建议等政府部门根据车辆数据作出的结论,再下判断。"

这次发生事故的特斯拉Model3,据悉是陈先生2019年3月购入的,当时的落地价格接近60万,到出事前行驶了约3万公里。

虽然正式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但是从车主陈先生的描述来看,也不像是其误踩油门导致这起事故。首先,事发当天陈先生的Model3设定的最高限速是127km/h,而当时车辆正好突然提速达到127km/h,说明当时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介入了;第二,从事故结果来看也确实是单车事故,而且陈先生有着20年驾龄的老司机,如果真是踩错了油门,不太可能闯红灯避开行人车辆,并去到空旷的地方撞出去,避免他人生命财产损失。

当然,我们也不能只听车主一方的描述,就认定是特斯拉Model3出现了故障,还是需要进一步等待警方的事故调查结果。

小编语

即便诸如自燃、失控、减配等关于特斯拉的多种问题从来就没有停过,但是依然不影响其受欢迎程度。在国内市场,尤其是Model3国产交付后,销量更加火爆。虽然年初因为减配问题备受吐槽,但是国产Model3的价格不断下探,却成了许多人无法拒绝的理由,而Autopilot功能也是许多消费者会选装的功能。Model3的保有量越来越大,若存在安全隐患,未来造成的事故也会更加严峻,所以希望特斯拉重视每一起事故的原因,及时去修正弥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