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日产奇骏亮相,内饰让人拍手称好,动力和变速箱却充满争议

2020年06月20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2021款日产奇骏(换代车型)正式亮相北美市场,并有望于今年在国内市场上市。比起丰田RAV4和本田CR-V等竞争对手,多年不曾换代的奇骏在竞争力上已经显得有些疲软了。而经过7年的打磨,第四代日产奇骏又将用什么手段来回击对手,重振雄风呢?今天,疆哥来跟大家一起看看这款备受关注的SUV。

日产奇骏在北美市场的英文名称叫:Rogue,2017年的时候曾经卫冕全球SUV销量冠军。在国内SUV市场,奇骏的销量成绩同样十分优秀,在2019年就已经拥有了百万车主。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奇骏的前脸采用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U型中网中间加入了日产的LOGO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再搭配两侧首次搭载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全新奇骏的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和霸气。

2021款美版日产奇骏

现款东风日产奇骏

车身侧面更多采用了平直的设计线条,整体感官效果较为硬朗,其上方的黑色车顶以及窗户上方镀铬饰条的加入,也增添了几分时尚感。而尾部方面则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LOGO下方还加入了ROGUE的英文名,并在下方加入了大面积的银色护板。

2021款美版日产奇骏

现款东风日产奇骏

另外其车身尺寸为4648/1839/1699mm,轴距为2705mm。比起现款车型,车长和车高都有所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官方说法,其车身尺寸虽然减少了,但是空间利用率却提高了。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会有所增加,行李厢容积是1113升,放倒后排座椅可扩充至2098升。

全新奇骏的内饰可以说是此次换代最有看点的地方,用焕然一新来形容也不为过。内饰风格通过棕色+黑色的经典搭配,营造出温馨和高级感。而且不同于以往被人诟病的多媒体配置,全新奇骏此次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电子换挡杆等配置,其内饰的科技感比起现款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另外其中控区采用了掏空式设计,给下方腾出了更多的储物空间。在其上方还新增了倾斜角度手机充电区域以及USB+TYPE C的插口。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宣称新车的座椅采用了日产与美国航天局联合开发的“零重力座椅”。日产一向有“沙发厂”的称号,相信这套座椅也不会让人失望。

配置方面,全新奇骏将配备Safety Shield 360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盲点监测、自适应巡航、疲劳提醒、车道保持以及罕见的倒车自动刹车等功能。安全配置,全新奇骏则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并搭载了最新一代的ProPilot Assist日产智能驾驶系统,具备限速识别和自动减速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3kW、最大扭矩为245N.m,并匹配CVT变速箱。预计引进国内后,将沿用现款的2.0L和2.5L发动机,毕竟日系三剑客中的丰田RAV4/威兰达、本田CR-V/皓影仍然采用自吸动力。不过,别忘了RAV4和CR-V等对手还有混动系统,全新奇骏相对单一的动力,的确是有点单薄。而且越来越多的国产SUV,搭载爱信的AT变速箱,这也让不少消费者觉得日产的CVT不够看。

不过这也无伤大雅,因为其本身定位就是一台家用车。比起动力系统的多样性,消费者更加看重舒适性和安全性。比起现款奇骏,新车更加高级的内饰、更具科技感的多媒体配置、更高的空间利用率、零重力座椅以及更多的安全配置,都是奇骏突破困境的利器。

当然坊间也有传言,国产的换代奇骏,也有可能会搭载1.5T/2.0T VC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不过,按照日产的调性,再加上2.0T的天籁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疆哥认为奇骏引进后还是会以保守稳妥为主。

这也难怪在年轻人心目中,很难将日产和技术、潮流联系在一起。因为日产近几年内斗不断,产品策略相对保守,新技术的研发以及下放的速度,远不如丰田本田,跟随市场变革的力度也相对较弱。不过如果局限于优惠、价格战,这种为了短暂追求市场效益,涸泽而渔的做法显然是不理智,不利于车型和品牌的健康发展。

不过,从上面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奇骏的定位依旧非常清晰,从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都可以看出这是一款针对家用的紧凑级SUV。不过新车未来国产后, 日产奇骏能不能原汁原味地保留美版车型的各种配置,会不会有让消费者额外的惊喜,疆哥会密切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