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代网络“水军”有多强?看看凌派混动的留言就知道了!

2020年06月20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由于市场上消费者的强烈抵触,三缸机在国内市场大张旗鼓的推行了几年后,各大车企考虑到销量及盈利情况,在今年均纷纷回归四缸机。其中,曾经三缸机最忠实的拥趸通用更是年后早早的就将英朗、科鲁泽的四缸机安排上了,目前销量已大幅提升,享受到了“真香定律”。随后,本田凌派于6月10日推出的锐?混动车型也回归了1.5L自吸四缸发动机,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指导价为13.98-16.98万元。

先对新车信息进行一个简单了解。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凌派燃油版的车型设计,仅在细节上有所调整:车标中加入了蓝色元素装饰,前翼子板及车尾增加了HYBRID标识。此外,还配备了混动车型专属的17英寸低风阻造型轮辋,凸显了其混动的身份。

车身尺寸跟燃油版一致,长宽高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跟同级的卡罗拉相比尺寸全面领先,也造就了凌派较为出众的驾乘空间表现。内饰换装了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根据不同车型版本,新车的配置也有所不同,提供有胎压报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适应巡航、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等配置。

动力方面,凌派锐?混动搭载一套由1.5L自吸发动机+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54马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官方称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L,跟卡罗拉/雷凌相当。

广本凌派身为A级家轿,其内部空间却有看齐B级车的感觉,使其即使在此前全系三缸发动机的情况下销量依旧不俗;此次推出四缸混动车型,按理说是在一定程度上完美满足了消费者对四缸发动机和油耗、空间的三种需求,能直接硬刚丰田雷凌/卡罗拉双擎的种子选手,成为最便宜强混。但从目前网上的反响来看,大家对凌派四缸混动车型并不看好。对于凌派锐?混动车型,从网友的留言来看,分为观点极为鲜明的两类。

一类是吐槽凌派价格高、安全配置低等方面。

从价格上来说,雷凌双擎的起步价为13.38万元(终端优惠价12.68万元),卡罗拉双擎的起步价为13.58万元(终端优惠价13.08万元);而凌派的起步价接近14万元(13.98万元),从价格来看,凌派13.98-16.98万元的价格已经和思域差不多了,有这钱买思域不香吗?

退一步说,较高的价格如果能带来好的车身配置也行,但在雷凌/卡罗拉双擎标配7安全气囊的情况下,凌派混动除顶配外均仅搭载了3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均无;即使是顶配版车型也仅为5安全气囊,跟雷凌/卡罗拉双擎相比少了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安全性表现一般。而且以同入门版车型为例,卡罗拉双擎搭载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系统,这些配置凌派混动均未搭载。

还有一点就是底盘悬架上,当该级别大多数车型都采用的是前后四轮独悬悬架的时候,凌派混动全系使用的依旧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相比之下,雷凌/卡罗拉双擎采用的后悬架均为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在驾车舒适性和通过性上要比凌派混动强出不少。

下来要特别提及一下力挺凌派双擎的网友,或许用“水军”一词形容其更为贴切。

从各大有关凌派混动上市的新闻下方留言区域不难发现有诸多网友对凌派混动的力挺,其实每一款车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但力挺凌派网友的专业性可以说是极高了。从留言内容上不难看出,不少人都在称赞凌派搭载的这套混动系统,具体话术说的也是头头是道。更有甚者对其发动机热效率、主动降噪等产品点说的那叫一个专业。

在这里有一个疑问,新车刚上市没几天,车还没卖出去多少呢,这些网友在对凌派混动没有驾驶过的情况下就对新车如此了解了?国内消费者的汽车专业知识已经丰富到了如此地步了吗?或许这位网友的话直接说明了一些问题“有没有人拉我进群,我很敬业的,价格可以谈”。

写在最后:有一说一,凌派混动是一款优缺点都很鲜明的车。优点是空间大、动力总成表现比雷凌/卡罗拉优秀;缺点是配置缺少一些诚意等。好的产品能够持续畅销,是靠用户长期的口碑积累起来的。在新车上市没几天,网上就吹成这个样子,只想说一句:凌派迟早要毁在这帮水军手里。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