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下行,荣威RX5 PLUS上演极限挑战

2020年06月20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6月10日,上汽荣威联手东方卫视热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上市了荣威RX5 PLUS。牵手《极限挑战》,目的显而易见,荣威品牌接下来要贯彻年轻化的路线。

冠以PLUS名号的荣威RX5 PLUS不希望被认为是常规的改款升级,事实上,它在RX5的基础上作出了全方位的升级,而其中的诚意,除了产品本身,还包括上市即提供的5000元现金优惠。算下来,荣威RX5 PLUS四款车型的价格定在了9.88-13.48万元。

按照产品生命周期来看,荣威RX5 PLUS只是荣威RX5的中期改款车型,但新车的“变化”比一般的中期改款车型大不少,这背后既有荣威品牌对于这款“当家花旦”车型的重视,也有品牌整体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对于上汽荣威来说,荣威RX5是个里程碑式的存在,该车2016年上市后,带动荣威进入了一轮爆发增长期,而这款车的成功原因在于荣威踩准了当时中国车市年轻化、智能化发展的节奏。

然而,在经过了几年的爆发式增长后,由于市场下行、竞争加剧、产品换新节奏,荣威品牌也不可避免的出现增速减缓的情况,虽然荣威RX5依然维持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与诸多更加年轻、激进、智能的新车相比,也难免优势不再。

更何况,荣威X5的外观造型一直都相对更偏稳重大气,荣威品牌的整体定位也一直走中高端路线,要想与时下的年轻消费群体形成更紧密的互动,的确需要从产品到品牌都做一番更年轻化的调整。

所以我们能够明显看到,荣威RX5 PLUS的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新车采用了全新格栅造型,尺寸进一步扩大,内嵌菱形编织纹理,官方称其为“荣麟”纹样,造型源于标识当中的“R”,荧光绿饰条贯穿其中,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再搭配全新logo,整车一改现款车型稳重大气的造型风格。

正如前文所言,荣威也正在力图通过更受年轻人欢迎的方式去做营销,来使品牌变得更加年轻,除了此次综艺上市,此前上汽荣威已经举行了多场直播活动,其一众管理层纷纷化身“网红”,操着流利的“网络用语”与年轻用户沟通。

作为中国“互联网汽车”第一车,4年前荣威RX5上市,不仅成为荣威品牌快速爆发的引擎,也成为领潮汽车消费的新势力。今天,荣威RX5 PLUS上市,再次在智驾层面做出了新玩儿法。

荣威RX5 PLUS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在语音、应用、界面等方面全面进化。新车提供90秒全双工AI自然交互语音,只需要一次唤醒,即可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配合“声音克隆”功能,真正做到“千人千声”,让人车交互像朋友间聊天一样自然。AI语音技能覆盖500多个常用知识领域,无论是查天气、查股票,还是幽默段子,都能“随问随答”,堪称车机界“百科全书”。

另外,得益于上汽集团、支付宝、斑马网络的强强联合,荣威RX5 PLUS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引擎,可以根据用户的位置和习惯主动为用户推荐服务,结合支付宝的无感支付能力,实现车前、车中、车后相关场景的服务体验闭环。以上班途中的点咖啡为例,用户通过语音操控饿了么小程序,即可实现餐厅选择、在线点餐、在线支付等操作,比用手机还方便。

除此之外,荣威RX5 PLUS还新增了长视频播放功能。新车接入了年轻人最喜欢的爱奇艺、腾讯和优酷等APP,让用户在停车休息或者是等人的时候,可以点播时下最流行的视频。

要想享有上述智能科技,四款车型中都能覆盖。只是国潮旗舰版和国潮荣麟版会将3.5英寸智能行车电脑升级为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启动车辆的一刻就能感受到满满科技范儿。另外,还有手机蓝牙钥匙、手机远程控制功能,这对于现在的新潮消费者来说,是必备功能。

4年前,荣威RX5上市,互联网汽车成为汽车产业全新增长引擎;如今,荣威RX5 PLUS蓄势而来,期待复制荣威RX5的销量奇迹,成为中国品牌SUV的销量担当,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智造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