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中保研撤回皓影碰撞成绩,难道有猫腻?

2020年06月2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昨日,中保研C-IASI公布了广汽本田皓影的全部评测成绩。然而今天,在中保研官网已经无法查询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此前可打开的链接已无法开启,目前原因尚不明。

截止到发稿前,在中保研官网只能查询到6月12日宣布皓影已完成测试的新闻,但6月19日所公布的成绩却无法查询到,原因也不知道,要知道,这在之前中保研所有参与的碰撞测试车辆中,可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那么这次中保研公布了成绩,又再次撤回,难道有什么猫腻吗?

【1】皓影A柱强度不够,是事实

皓影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A柱的强度不够,出现了明显的弯折现象,这是既定的事实。从最终的碰撞结果看,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由于A柱弯折,导致中控台更多的溃缩到驾驶室,大家可以注意到假人的膝部,已经完全磕到中控台上了,再加上皓影没有膝部气囊,可以判断的是,假人的受伤程度,肯定是比较大的。

【2】中保研成绩公布,正面25%偏置碰撞给A(良好)

与皓影类似的情况是大众的帕萨特,这两款车都出现了A柱的弯折情况,不过帕萨特在中保研的最终评分中,给了P(差)的成绩,但是皓影的成绩却是A(良好)这就不免让人有些疑惑。

此外,皓影由于没有前后头部侧气囊,对假人的头部保护也不是很好。因此当中保研公布了这样的成绩之后,一些网友的留言,反而更有意思。

【3】中保研的公正性有失水准?

在中保研公布了结果之后,网友可以说是炸开了锅,因为按照中保研以往的严格程度,皓影这样的碰撞成绩,肯定是P(差)而不是A(良好)因此有网友就开始猜测是不是广汽本田对中保研进行了公关,还有网友调侃说本田的公关团队比大众厉害的多。还有的网友说,即使是外行人都看出来,皓影的安全性不好。但中保研却给了高分。

【4】目前,中保研的官方网站,已经没有了6月19号公布的成绩,只有6月12号碰撞视频

目前在中保研的官方网站上,已经没有了6月19号的皓影成绩,有的只是6月12号的碰撞现场视频。难道是中保研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我们也不得而知,或许中保研要重新评定一次皓影的碰撞成绩,之前的碰撞成绩确实也惹来了比较大的争议。撤回成绩,重新给消费者一个结果,也是一个明智之举。

【5】关于皓影的碰撞成绩,我怎么看?

中保研给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看总分的话,皓影还可以,耐撞与维修经济性是说它碰撞之后的维修成本高,这个成绩是P(差)其实大部分车,耐撞与维修经济性都不好的。

关于正面25%偏置碰撞,皓影是获得了A(良好)比帕萨特的P 强一些,但是不如雅阁,还有其他的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归根到底皓影还是偷工减料了,本来可以更好的。

而最大争议的地方是在最后的总分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居然是G(优秀)这显然与皓影实际的碰撞测试图片中的样子是不相符的。所以一切的结果,还是等中保研最终给我们一个答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