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日系三强正面交锋 第十代索纳塔能否“乘风破浪”?

2020年06月20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6月18日,鬼哥终于开始了鼠年的“第一飞”,很幸运,目的地是鬼哥最爱的城市——成都。这个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古都,总是能找到让人流连忘返的理由。晚上,踏着赵雷歌里的节奏,大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跟几个好哥们喝上一口儿,只可惜,这样的快感,总是很短暂、没待够……

然而,这次,给鬼哥带来意外惊喜的不光是成都的火锅、串串香和美酒,还有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的全新“配方”和更为纯正的“味道”。6月19日,鬼哥有幸提前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据透露,这款北京现代的重磅新车将在7月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车源自北京现代最新的i-GMP平台,并手握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动力总成、设计、技术全面焕新升级。

那么,在日系与德系为主流的B级车市场,北京现代这款冲向高端的扛鼎之作能否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呢?接下来,就让鬼哥为您细细讲述试驾后的感受吧!

打破“传统配方” 新“味道”更过瘾

这一次,鬼哥想先从新车的平台说起。此次,现代推出的i-GMP平台有些类似于丰田TNGA架构,该平台可以同步生产燃油车、纯电动甚至是氢燃料电池等车型,这让鬼哥想起来去年前往现代汽车南阳研发中心试驾的氢燃料电池车nexo,可以说i-GMP平台是目前集大成于一体的最新平台体系。作为新平台上的首款型,第十代索纳塔相比老款车型,实现了高度下调、宽度增大、轴距加长的变化,车身高度降低了40mm。

而且,新的平台还进一步优化第十代索纳塔的“钢筋铁骨”。但效果最为明显的,要数新平台一改韩国车在驾驶感受,整车开起来扎实稳重,有些德系车的味道。

据悉,第十代索纳塔分为1.5T+7DCT双离合和2.0T +8AT两个版本,其中1.5T+7DCT动力组成搭载了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让用户在畅享高效动力带来的领风驾驶体验之际,也能体验百公里油耗低至5.6L的经济性。此次,鬼哥体验的车型是2.0T版本,这套系统给了鬼哥不一样的感受,在353牛·米的最高扭矩加持之下,第十代索纳塔起步相当轻快,即使在节能模式驾驶下,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更没有了老款韩系车型起步“肉”的感觉。

此次北京现代推出了自由试驾方式,期间推荐了包括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崇州道明竹艺村,当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往任何景点。最总,鬼哥还是乖乖地按照推荐路线出发,毕竟这条路线是北京现代工作人员提前探过路的目的地,总好过自己的盲目选择。

试驾的路况很丰富,包括城市路段、高速以及复杂弯路。在高速公路上,当车子速度达到90km/h后,鬼哥尝试再加速超车,动力依然后劲十足,没有任何的匮乏感,变速箱更是积极响应,即使速度达到100km/h左右,依然能感觉到这台车还留有余劲,这期间让鬼哥的肾上腺素不停分泌。

值得一提的是,开着第十代索纳塔跑在复杂弯道上,新车的表现依然很惊艳,与老款相比,车辆在出弯“补油”时的平稳度提升不少,保证转向安全的同时,提高车辆弯道的出弯速度,让驾驶变得更有趣。

内外全部焕新升级 新装备更科技

然而,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第十代索纳塔全新的外观更符合新生代消费的审美“口味”,新车前脸的进气格栅夸张而前卫,上宽下窄的造型+独特的两侧大灯,成为外观设计上的点睛之笔。即使是鬼哥这样的老年人,在见到第十代索纳塔的时候,迅速被吸睛,低趴的造型以及夸张的大嘴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据了解,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比宝马3系的轴距还要长出39mm。加上掀背式的设计,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修长,更有轿跑车的感觉。

当然,让鬼哥感慨颇深的还有第十代索纳塔内饰的设计,这种简约而时尚的座舱,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不同的质感生活。坐进车内,最亮眼的要数双12.3英寸的智慧连体双屏。这样的大屏设计完全可以对标奔驰车上的科技感。中控屏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下方的空调控制屏也有一定的倾斜度,车内没有过多的物理按键,整个科技感爆棚。由于档位是按键式,为了满足部分操控要求较高的消费者的驾驶乐趣,北京现代还贴心地加配了换挡拨片,当然还有64色氛围灯以及多达36处的储物空间,足以表明设计者的初心。

据介绍,第十代还搭载了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这套车联网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很高,能畅聊、能导航、能完成日常各种线上操作。比如,鬼哥说:“你好,小度,我想去吃饭”,智能系统会根据指令,重新规划路线,真正实现场景化语言指令识别联动。期间测试了标准的东北话以及不太标准的四川话以及河南话,鬼哥发现这套车联网系统均能轻松应对!

此外,FCA-JT前碰撞预警制动体统可以再交叉路口识别信号灯,防止因溜号或其他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当然被称为“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的黑科技也是一大亮点,这套系统在开启巡航之后,可根据区间测速摄像头、限速标志等自动控制车速。而且,车主驾驶车辆在进入弯道之前,系统会自动测量算出弯道大小,从而匹配最佳通过速度,提升驾驶的安全度和便利度。最牛的当属

鬼扯:这次试驾第十代索纳塔,给鬼哥很多意想不到的感受,毕竟鬼哥还曾经为火爆一时的第八代索纳塔做过线下试驾活动,几乎可以说是看着索纳塔一路走来。而这款全面升级的B级新车从外观到内饰、动力系统、智能系统都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而这一连串的“华丽转身”,让第十代索纳塔拥有了更多重新破局的实力与勇气。这款焕新而来的韩系“老将”即将与日系三强拼B级车市场上的主流“席位”,只要价格够低,究竟谁会最后胜出还真的不一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