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大型豪华SUV表现如何?试凯迪拉克XT6

2020年06月20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当这辆凯迪拉克停在我面前的时候,第一眼的感觉凯迪拉克怎么变圆润了?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

和此前棱角分明的凯迪拉克相比,这辆国产凯迪拉克的旗舰SUV车型XT6明显圆润不少。但是,凯迪拉克的的味道却一点没变。优秀的避震系统、扎实的底盘设计,以及非常舒适的驾乘体验。还有38.97万的起售价,顶配54.97万,相比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动辄70万以上的售价亲民不少。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希望在中国通过错位竞争的方式赢得市场,确实收效不错。无论是紧凑型的XT4,中型的XT5还是大型的XT6,在BBA品牌中都有明确的竞争对手。不过,凯迪拉克在价格上大约是BBA同级车的6~8折。单从价格上来说,无论你需要哪种尺寸的车,凯迪拉克都有更“香”的价格。

从日常使用来看,凯迪拉克一样很“香”吗?车东西在今年5月对凯迪拉克XT6的顶配车型进行了一周的试驾,在对凯迪拉克XT6进行日常使用,体验各种路况的驾驶以及车联网功能之后,对这款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提前剧透一下,日常使用真的挺“香”的。

一、最便宜的大型豪华SUV 凯迪拉克XT6仅38.97万起售

走近这辆凯迪拉克XT6,唯一的感觉就是大,车辆三围尺寸是5056mm/1964mm/1780mm。这样的尺寸在凯迪拉克SUV车系里,仅次于凯雷德。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

在车头部分,凯迪拉克XT6采用了凯迪拉克统一风格的外观,横向排列的大灯,竖向排列的日间行车灯,还有熏黑的蜂窝格栅。XT6和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T6相比,只是把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分离开来,让车头部分显得更大气。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

走到车尾,一眼就能看到竖向排列的大灯,这也是凯迪拉克车型的一贯设计风格。不过比较遗憾的是,XT6没有用上最近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尾部

车尾底部有两个硕大的矩形排气筒,外形上确实凶悍。尾门是电动的,手动按下按钮之后,就能电动开启,同时也能电动关闭。

在售价上,XT6更加亲民,38.97万的起售价相比凯雷德便宜了100多万。对于一名把凯雷德当作梦想之车的人群,可以把XT6当做一个小目标。

实际上,凯迪拉克想拉拢的是买大型SUV的人群。从车身尺寸上看,XT6与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几乎相同,但4款车型中仅有凯迪拉克XT6奥迪Q7的长度超过5米。

从轴距上看,凯迪拉克却是几款车中最短的,BBA三款大型SUV的轴距都在2975mm以上,但凯迪拉克XT6只有2863mm。但这样的轴距还是能充分保证前两排的乘坐空间,只是第三排略显拥挤。

从动力上来说,BBA的大型SUV在入门车型都用的2.0T发动机,奔驰GLE为258马力动力,370N·m扭矩;宝马X5为265马力动力,400N·m扭矩;奥迪Q7为245马力,370N·m扭矩。与凯迪拉克XT6的241马力,350N·m扭矩相比,仅宝马X5的入门车型有一些优势。

如果看售价,BBA大型SUV的起售价格已经达到70万左右,凯迪拉克XT6在售价上直接打了6折。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山路行驶

进门一键打火启动,开着凯迪拉克XT6一路出城,向山区进发。

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基本都使用前轮两驱的驾驶模式,这样综合油耗表现会更好。在高速路上行驶,无论在何种速度下,凯迪拉克XT6都表现得十分灵活,一路高速行驶确认安全后想要超过的车都能超。在高速行驶时,完全不用担心噪声干扰。只要关上车窗,车内只能听到微弱的发动机噪音,轮胎噪声几乎没有。

进入山区,打开全轮驱动模式,行驶表现会更优秀。只要轻点油门,动力就会非常稳定地输出,即便在上陡坡的过程中,动力输出也非常平顺,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

凯迪拉克XT6还配备了Bose的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属于Bose车内音响的中端产品。当然,如果想要体验Bose的高端Advanced Technology系列,你只能买凯迪拉克CT6。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内的Bose音响

不过,凯迪拉克XT6同样配备了AudioPilot噪音补偿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持续监测车内噪音,通过自动调节被噪音覆盖部分的乐曲音量,达到减少甚至消除噪音的目的。

二、内饰表现优秀 车载系统有提升空间

在山区的停车场内,我一刻没停,把玩着车内的每一个按钮还有每一个开关。从做工上来说,凯迪拉克XT6非常优秀。

拉开车门,就能发现XT6的门虽然厚,但是不重,车门的开合角度真是大,感觉已经接近90度。

内饰基本都是黑色,有少量的银色装饰,整体感觉非常低调。中控面板和方向盘还有一些深黄色碳纤维材质的装饰,有了这些装饰,整体感觉就非常高级了。

前排座椅可加热、可通风,可电动调节,座椅腰托有两个方向。二排座椅只能手动调节,三排干脆就不能调节了。

仪表盘并不是全液晶的,速度、转速仪表还是传统指针,中央有一个信息显示屏幕,驾驶员可以选择显示内容。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车机系统

中控车机显示屏的大小是8英寸。从尺寸上来说,这块车机屏幕确实有点小;从使用上来说,甚至不支持多点触控,只能单手指点按。对于一款售价超40万的车来说,还差点意思。

车机屏幕除了点按操作以外,还支持使用挡杆旁边的控制旋钮操作,这样驾驶员不用伸手,也能准确地对屏幕进行操控。旋转旋钮,就能在屏幕上的按钮之间选择,按下旋钮,就能选定确认。凯迪拉克通过这种机械和电子结构的互相结合,既保证了车机使用体验,也让驾驶过程更加安全。

点火之后,抬头显示HUD就会亮起,XT6的HUD和CT6完全相同,可以显示车速、当前音乐,在紧急状况下,HUD会切换显示,闪烁警示标志,并开启座椅震动,提示驾驶员注意安全。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电子档杆

在日常行驶中,我基本都用D档行驶,偶尔切换到M档尝试手动换挡,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非常实用。由于XT6采用电子档杆,换挡确实没什么感觉,用惯了传统挡杆之后,对电子档杆的感受比较一般,有时候甚至要低头确认自己在哪个档位上。

虽然XT6还没有配备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单高配版车型还是配有流媒体后视镜、红外夜视仪,还有360度的车外摄像头。

在夜间,红外夜视仪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在灯光条件较差的路段,通过液晶仪表就能看到前方的状况。同时,夜视系统还能标注前方的车辆、行人、骑行者。

不过,红外摄像头的角度太低,停车等红灯时时候都是看前车的排气管,显得有些不太美观。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夜视系统

在城市快速路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按下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按钮,就能松开双脚,让驾驶过程更加轻松。可惜的是,凯迪拉克XT6无法实现车道保持功能,双手还是要随时控制车辆的方向,自动驾驶能力为L1级。

目前,凯迪拉克L2级自动驾驶的看家本领Super Cruise仅在CT6上安装,且由于国内法规没有开放,即便购买了CT6,Super Cruise的功能也不是全都能用。

好消息是,凯迪拉克已经宣布今年将把Super Crusie适配凯迪拉克的大部分车型,其中也包括XT6。在等国内法规逐渐完善后,松手松脚的Super Cruise才算是完美。

此次试驾车型是6座的XT6车型,第二排是两个带扶手的独立座椅,但是这两个座椅的调节方式都是手动调节,座椅放倒可以电动。为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第二排座椅可以整体前移,呈半放倒的姿态,第三排乘客上车也能扶一下二排的座椅靠背。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二排座椅

二、三排都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同时前后排的空调也能分区控制。很贴心的是,凯迪拉克XT6为每一个座椅都配备了充电接口,前排还能无线充电。充电接口上还有一个独立的白色灯光,乘客能够方便找到充电口的位置。

如果需要运送货物,二、三排的四个座椅都能分别放倒,并且放倒之后还会非常平整。二排座椅放倒可以电动,但升起必须手动,而三排座椅可以电动打开或者收起。这个按钮在第二排座椅侧方和行李箱右侧都能找到。

数字化转型助力<a href=红旗复兴 背后“王牌”竟是它">

凯迪拉克XT6后排座椅放倒

抬起头,打开深色的顶棚布,就能看到两块大面积的天窗,其中靠前的天窗可以开启。放下二、三排座椅,躺在车里看星星,也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

结语:凯迪拉克错位竞争 价格上有较大优势

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品牌力与BBA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凯迪拉克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在轿车领域,凯迪拉克用大型轿车CT6打BBA的中级车,用CT5中型车打BBA的紧凑型车。在SUV领域,用XT6打BBA的大型越野,用XT5打BBA的中性越野……凯迪拉克采用更大的车身,更低的售价吸引同一购买力的消费者。

可以说,凯迪拉克任何一款车型在同价位车型中都有较强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