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买合资B级车,1.8L自吸配6AT,走到"头"的名图性价比不低

2020年06月20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这几年的韩系品牌在国内完成了身份转变以及市场定位的改变,从最初的看齐日系美系变成了如今盯着国产高端车型打的思路,确实这几年韩系车在国内的影响力日渐下降,再加上产品力不足让它的高端车型都表现一般,目前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采用了和北美相同的战略,那就是低价政策,自前几年开始就推出了ix35、智跑、焕驰、瑞纳、悦纳等低价车型,老车型也是大力度降价销售,开始对标国产车。虽然换来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利润已经远远不如从前。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便宜的合资车了。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一台来自韩系品牌现代的B级车——名图,名图自13年上市以来一直是韩系品牌最入门的B级车,甚至是目前市面上最入门的B级合资车。毕竟它的尺寸和现在的紧凑车相差无几。但是价格却便宜了很多,名图可以说是10-15万区间内最具性价比的B级合资车。

指导价为:14.98-16.98万元,优惠后价格在11.58万到13.58万之间。虽然常年名图的价格优惠都比较大,但是目前来看基本上已经到了最低价格,名图上市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7年只改款未换代产品已经走向到了末期,按照传统的产品生命周期来看名图要是明年不换代可能就会停产退市,当然这也是猜测,不过按照现在的价格来看它的性价比真的很高,合资B级车的身份,全系自动挡,起步价格低让它成为了性价比之选。

名图虽然没有换代,但是也经历了数次改款,外观上采用了现代家族的设计语言,经典的流体雕塑设计不仅动感时尚也符合了不少追求成熟稳重的消费者青睐。是一个比较大众化的外观风格,横幅镀铬中网鹰眼大灯再搭配LED日行灯让整个前脸辨识度很高。整体上追求中庸化的风格,虽然这款车诞生7年多了,在造型没有大改的情况下仍然销量不错,目前销量不如巅峰时期,但月均3000台也能成为韩系B级车的销冠。

侧面造型比较"复古",相比现在B级车的个性运动,名图的侧面造型比较保守中庸,饱满的造型带来了不错的厚重感,看起来比较上档次。尺寸方面名图毫无优势,4710×1820×1470mm的三围,2770mm的轴距放到现在来看也就是比一般的A+级轿车大一点,但是考虑到价格还是能接受的。尾部造型同样沉稳大气,尾灯尺寸比较大气场强大。整体上还是符合当下审美的。

内饰方面虽然比较老气,但是和更低级别的A级车相比在做工和用料上也是有不小优势的,造型复古但是带来的结果就是比较沉稳大气。中控屏尺寸不小,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功能丰富,再加上高配车型还有多功能方向盘,日常使用非常便利。此外配置也不低,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与启动都有配备。全系还有智能的车机互联系统支持CAR PLAY与 CAR LIFE功能,并且全系配备自动空调。

动力方面名图有两种选择,其一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43匹扭矩176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其二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5匹扭矩为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来说两套动力总成倾向不同,一款偏经济性一款追求动力。但是好在油耗都不算高,并且质量稳定技术成熟。

总结:名图虽然便宜但是问题也不少,其中空间不足是很多人关注的部分,毕竟尺寸和传统的B级车相比还是有差距,但是和A级车相比有优势。此外悬架不够舒适、起步肉、胎噪大、车漆薄、内饰异味大也是很多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