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记得跑高速很稳的雪铁龙C5吗,它的销量现在为0

2020年06月20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法系车在操控方面的口碑一直不错,曾经的雪铁龙富康堪称一款神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后来,雪铁龙C5也被人津津乐道。在一众中级车当中,C5底盘的扎实厚重让人赞不绝口。当年,在很多推荐适合跑高速的榜单上,雪铁龙C5基本都不会被落下。那会,笔者的梦想之车也曾有C5的一份。不过,那会20多万的价格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编来说,还是太贵了。

时光流转,最近发布的销量报告让人大吃一惊,雪铁龙C5的销量在2020年的这几个月份已经跌到了0,2019年的整年销量也只有725辆。要知道,这样一款中级车价格已经降到了15万左右,销量还是如此惨淡,真是让人叹息。

C5这款车目前在产品力上已经严重落伍了:内饰档次感不高,动力孱弱,没有国六车型,小毛病多等等,再加上品牌影响力的问题,消费者实在找不到太多买它的理由。

当然,C5搞成这个样子,雪铁龙自身的策略也有很大问题。当初,C5销量撑不住,便引入了C6,希望搞错位竞争。但C6同样也得不到认可,所以价位进一步下探,导致C5和C6基本上处在同一价位竞争,所以愿意买雪铁龙中级车,肯定只会选择定位更高的C6,C5最终成了弃子。

实际上,错位打法并没有错,像别克的君越与君威、福特的金牛座和蒙迪欧都是这种组合,但却没有像雪铁龙这样用一款车玩死了另一款车。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雪铁龙对轿车产品缺乏长远规划、思维混乱的缺陷。

总体来看,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已经处于整体崩盘的地步,其销量数据显示,1月,销量为1441辆,同比下滑74.9%;2月,销量为402辆,同比下滑88.5%;3月销量为553辆,同比下滑89.8%;4月销量为2205辆,同比下滑59.0%。按这种节奏下,如雷诺一般的退市命运便很难避免了。

可惜了,C5这辆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