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稳坐前三,5个月销量逼近52万辆,竞争对手都甘拜下风

2020年06月20日 20:36:01
分享到:

随着此前受到疫情影响的车企开始复工复产,国内车市的4-5月份销量表现明显回转许多,就具体排名而言,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相继位列车企的前三名,整体排名相对比较稳定,虽然销量上确实比往年有所下滑,但是在一众车企中,这三个已经属于表现不逊色的水平。更何况消费者们也很清楚,此时的车市销量相比往年并不具有太多的参考意义,毕竟当下还是处于疫情的特殊环境之下。

而这次面对疫情的突如其来,车企们的抗风险能力也呈现出不同的水平,上汽大众算是做了一个良好的典范,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累计快52万辆,数据上肯定不如往年强势,但是相比较其他车企已经来之不易,更何况上汽大众旗下目前还没有豪华品牌的支撑,所以销量上不如一汽-大众上汽通用那样相对轻松一些,豪华品牌所贡献的利润也非常可观,所以其实上汽大众在稳坐第二名的背后,也面临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此前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也明显提升了自身应对风险的能力,因此目前上汽大众旗下的入门级轿车占比下滑,中高端车型的占比正在上升中,相比较以往单纯追求销量上的提升,上汽大众如今更看重中高端车型的销量表现,这种做法有助于提升整个品牌的市场表现,向着更高级的定位发展。

此次疫情对于不少车企而言,都更加坚定了它们调整产品结构的决心,而类似上汽大众的先见之明,虽然在此过程中会牺牲一些销量上的表现,数据上往往不如以前好看,但是为了品牌的长远考虑,调整产品结构自然比短期内的销量表现更值得关注。如今疫情期间销量的下滑也正好证明了这一做法的决心。

因此上汽大众今年的目标并不是力争第一,而且保持全年销量跑赢大盘、市场占有率不下降,不再那么以销量为唯一标准,而是为未来的市场竞争考虑。前不久,上汽大众推出一款全新MPV车型威然,新车定位于高端商务MPV,属于以往上汽大众未涉足过的细分领域,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将开辟更多细分领域的竞争。

接下来上汽大众还将推出ID.系列的纯电动车,丰富品牌的新能源车布局,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品质与产品力更出色的纯电动选择。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未来将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依靠调整产品结构与向上发展,相信上汽大众将占有更多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