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威然登陆大湾区车展,28.69万起售,以华南区作发力点

2020年06月20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继五月底的全国上市后,上汽大众威然在6月20日揭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迎来了华南区域的上市发布。此次上市的上汽大众威然共推出四个版本车型,指导售价为28.69-39.98万元。新车定位于MPV车型,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是品牌目前的第二款MPV产品。

MPV造型不再刻板乏味,以差异化定位进击市场

作为上汽大众的重磅力作,同时也是MPV市场的“深水炸弹”,威然的实力自然受到不少人的关注。而这其中,外形和内部乘坐感受又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不妨先从外观部分了解这款车型。

威然的车头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颇具帕萨特的韵味。前中网以六条横向镀铬装饰亮条作主基调,辅以下部两侧镀铬饰条,整体显得简洁大气,在视觉上显得十分舒展。

侧面轮廓有别于一般MPV车型的方方正正造型,大倾斜度的前后风挡在视觉上能营造出不错的动感气息。至于车身尺寸,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在长、宽和轴距方面都较GL8更具优势。

威然尾部设计相当简洁,贯穿式的尾灯组、多道横向镀铬饰条点缀等元素的融合,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隐藏式的排气设计是大众车型近些年惯用的设计手法。

威然内部采用的是2+2+3的七座座椅布局。中控台布局简洁大气,线条运用得干脆利落,有着浓厚的大众家族设计味道。米、棕色双拼辅以木纹点缀的搭配,更显稳重感。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屏幕为车内增添不少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内置了上汽大众的全新智联系统,该系统支持在线导航、联网音乐、自然语音识别等功能。

动力部分,威然搭载的是2.0T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选项。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186马力;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两者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华南区是威然的重要发力点,年内将推多款SUV车型

作为新晋MPV产品,大众威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莫过于别克GL8,作为该级别的销量常青树,别克GL8有着难以撼动的市场地位。因此,大众威然选择了差异化竞争的路线,其外观设计便是很好的体现。

大众威然定位于“移动行政会客厅”,其不仅能很好地服务商务场合,更能兼顾家用需求,可谓是“待客多面手”,而这种多用途的产品定位在目前的MPV市场中并不多见。

大众威然华南区域的上市发布会后,轱辘哥也对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进行了专访。黎志荣表示,大众威然将深耕华南区域,尤其是广东地区。

大众威然的诞生,并不是为了争夺别克GL8丰田埃尔法本田艾力绅等一众老牌劲旅市场份额。而是希望成为MPV市场的新生力量,并在MPV市场奠定属于自己的地位,与别克GL8并驾齐驱。

上汽大众华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黎志荣)

对于华南区域,上汽大众未来将大力推进MPV和PHEV车型的发展,尤其是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举办地深圳。他认为,深圳和广州是上汽大众在华南区域的重要销量支撑点,这里将成为上汽大众MPV产品的起点。

同时,得益于深圳和广州两地的限牌政策,品牌的PHEV产品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令其对于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投放更具信心。

除了重磅的MPV车型,上汽大众在今年内也将带来数款SUV车型与大家见面,涵盖了新能源产品。其中,途观L运动版和途岳纯电版将在年内推出,纯电SUV ID.4X也将在年内国产。

同时,上汽大众还将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发布一款基于大众ID.4打造的新SUV车型,并于明年一季度上市。此外,对于别克GL8推出了定位更高级的四座和六座版车型,大众威然也不排除会推出更高级别的细分车型,以更好地满足各层级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实际上,除了不断丰富产品阵容,上汽大众也在积极地拥抱年轻消费群体,在多方面进行革新,以令年轻消费者对以往刻板严肃的大众品牌改观。

像是此次车展极具活力的展台设计、全新扁平化大众LOGO、ID系列车型登场、推出一众轿跑版本的衍生车型等等,都是品牌面向年轻化的最好印证。

MPV市场曾被视作新蓝海,但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加入,似乎并未形成所谓的蓝海效应,也没有哪款车型能因此一举成名,别克GL8仍坚若磐石般地矗立于头部位置。

可以看出,大众威然的入市极具“野心”,其并不是为了成为下一个GL8,更多的是希望能与GL8并列MPV市场头部位置,甚至替代其地位。

威然是否有这般实力?目前仍未知,因为在不久的未来,MPV市场又将迎来不少重磅的身影,比如丰田全新sienna,我们不妨静候MPV市场接下来的变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