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年代国内最贵的奔驰,曾经的王者车型,比虎头奔贵几十万

2020年06月20日 21:15:02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奔驰600四门轿车比较常见,600两门轿跑车就不多见了,特别是早年的老款车型,这种收藏级车型基本绝迹了。奔驰CL600是90年代最贵的奔驰,比当年的四门轿车还贵。第一代奔驰CL产于1992年,直到2000年才停产,这款车和奔驰S600有所不同,S600是四门轿车,奔驰CL600是双门轿跑车,底盘代号C140,曾经的王者车型,在国内的保有量甚是少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车几乎绝迹了。

上世纪90年代,能买得起奔驰600的人并不多,就算能买起,多数人宁愿买奔驰600四门轿车,也不会买奔驰600双门轿跑车,相对来说,双门轿跑车并不实用,所以这款车在国内的保有量极少。当年的奔驰CL车型基本都是外商自带车型,由于广东省开放比较早,所以这种收藏级车型偶尔还能看到。

奔驰CL600车身尺寸:长5065mm,宽1895mm,高1427mm,轴距2944mm,虽说是轿跑车,但是车身长度依旧达到了5米。6.0升V12发动机,最大马力394,配合5速自动变速器,百公里加速6.6秒,最高车速250公里每小时,虽是轿跑车,但是空车重量却高达2205公斤,比当年的奔驰S600还重,足见其用料的扎实和机构的复杂。

关于这款车的名字有必要说一下,90年代初期,奔驰的命名方式和现在不同,以前是数字在前,字母在后,以奔驰CL600为例,其实早年奔驰CL600并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奔驰600SEC,1994年曾叫奔驰S600Coupe,1996年正式命名为CL600。如果看到车尾贴CL600则代表1996年之后的车型。

CL600当年在国外的起售价是15万美元,什么概念呢?当年奔驰S600卖12.8万美元,奔驰CL600比自家旗舰还贵几万美金,进口到国内,CL600比S600贵几十万,所以当时的奔驰CL600是国内最贵奔驰,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批车基本都退役了,有的已经回炉,个别被收藏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