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待已久的车展终于来了,有哪些首发车型值得一看?

2020年06月20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今日,终于迎来了中国“年度三大车展”之一——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原深港澳车展),是不是期待已久了呢? 此前,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外多个车展被延期或者直接取消,因此,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备受行业的高度关注。

这次车展有不少重磅新车亮相,今天我们来重点来看看这几款首发车型吧!

保时捷全新911 Targa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保时捷携旗下多款重磅车型亮相,其中,全新保时捷911 Targa迎来了全球首发。作为第八代911 车系中继硬顶和敞篷之后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全新911 Targa 不仅拥有车系中的全部亮点,更将经典跑车赋予了独特的美学表达。

此前,全新保时捷911 Targa已经在国内公布了售价,其中911 Targa 4 售价为149.9万元,而911 Targa 4S售价为169.5万元。新车继承了保时捷家族的经典设计,并借鉴了992车型的部分设计,侧面标识“Targa”字样表明身份。而且全新911 Targa 采用了全自动车顶系统,可在19秒完成打开与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保时捷911 Targa标配了多种驾驶辅助系统,以提高通勤驾驶的便利与安全性。新车首次配备了Smartlift功能,它可以保存车辆曾去过的位置,并在下一次再经过该位置时自动将车辆前桥升高。

动力方面,全新保时捷911 Targa将搭载3.0T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其中, 911 Targa 4最大功率283kW,峰值扭矩450Nm;911 Targa 4S最大功率331kW,峰值扭矩530Nm。两款新车均匹配新款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和PTM智能四驱系统。

有话说:

作为保时捷911系列的颜值担当,保时捷911 Targa系列被人们称为最优雅的保时捷车型。经过50多年,八代车型的传承,911 Targa车系一直在不断地追求极致,而全新保时捷911 Targa系列则是历代Targa车型中,将顶级性能、经典、潮流三大元素融为一体的最强一代。

探岳X

6月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当天,一汽-大众带来旗下首款轿跑SUV——探岳X,并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3.6万-29.6万 ,新车将会在7月中旬上市。

作为探岳家族的旗舰车型,探岳X基于探岳打造而来,基本延续了探岳大部分的设计,最大的区别是探岳X采用优雅的Coupe溜背造型设计,使车身看上去更加灵动、修长。此外,新车还将提供R-line运动套件,进一步增添运动感。车尾部分,探岳X的两侧尾灯加入了“X”元素,夜间的辨识度有所提升。

探岳X定位为一款中型轿跑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比探岳长了37mm,高了2mm,轴距则短了1mm。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及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

有话说: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一汽-大众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实现终端销量186,77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2.7%,持续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在市场并不理想的大背景下,一汽-大众依然能交出如此优异的成绩单,足以看出其实力不一般。

尤其是探岳,自上市以来,呼声一直很高,更成为了一汽-大众SUV的销量担当,上市不到一年就跃升至细分市场TOP1。甚至在今年如此严重的疫情影响下,探岳在一月份销量达17134辆,同比增幅达到257.5%。随着探岳X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探岳家族的产品矩阵,有助于销量再进一步提升。

几何C

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几何品牌首次亮相了其首款纯电动SUV——几何C,并公布补贴后预售价为13.98万元起。几何C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GE2.0平台打造,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为2700mm。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方面,几何C的整体设计风格与几何A基本保持一致,双色车身、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元素的加入,让整车看起来时尚、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科技方面,该车应用吉利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最新技术,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可利用5G技术,完成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的自动驾驶。

此外,几何C的风阻系数仅为Cd0.273,不仅让几何C拥有优秀的行驶表现,而且还有效地提升续航里程。动力方面,几何C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的驱动电机,提供400km和550km两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有话说:

去年,几何品牌迎来第一款纯电轿车几何A,但从上市至今,几何A的销量表现一直平平,今年更是惨淡,1-5月累计销量仅1058辆。而几何C的推出,不仅能完善产品矩阵,同时也有助于提振品牌的销量。从目前来看,几何C售13.98万元起,价格方面还是挺有优势的。

奔驰全新GLA

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当天,奔驰携旗下25款车型璀璨登场,包括全新GLA、EQC 350 4MATIC以及刚上市不久的AMG A 35 4MATIC三款重点新车。其中,这次车展亮相的全新GLA 属于中国首秀,新车将以更优异的全方位实力来满足新生代客户对个性化的需求。

作为北京奔驰国产的换代车型,全新GLA延续海外版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年轻。此外,新车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可选,即普通版和运动版。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LA 的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与宝马X2、奥迪Q3轿跑等车型相比,在轴距上有着领先的优势。

内饰方面,全新GLA采用了双10.25英寸连屏设计,并搭配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与部分物理按键,非常抢眼。

动力上,奔驰全新GLA 180和GLA 200两个版本均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20kW,最大扭矩为200N·m和250N·m,其中GLA 200还有四驱车型提供。

有话说:

国产奔驰GLA是奔驰车系中最亲民的一款车型,入门价格只要26.48万元,可是销量表现差强人意,2019年全年销量为39273辆,与宝马X1的92810辆、奥迪Q3的62561辆相比,显得有点尴尬。全新GLA的推出,不仅在设计上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动力及操控也更出色,将有望改变这种惨淡的局面。

比亚迪汉DM

自五月份开启预售以来,比亚迪汉的市场表现非常优秀,短短的20天内销量就已经超过了15000辆。不过此前,比亚迪汉DM 一直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而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比亚迪汉DM首次亮相。新车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

不同于汉EV,汉DM前脸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设计,造型更为犀利,再配合溜背的设计风格及造型动感的轮圈,使整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汉DM的长宽高分别4960/1910/1495mm,相比汉EV的车长短了20mm,轴距同样为2920mm。

汉DM搭载一套由2.0T发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3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7秒。纯电模式下,比亚迪汉D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81km。

有话说:

作为比亚迪在今年打造的中大型旗舰轿车,比亚迪汉被赋予很大的期望。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动力配置,比亚迪汉都有着非常不错的竞争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比亚迪汉可能是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了。

全新飞度

国产的第四代飞度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迎来了中国首发,新车将推出2款车型,分别为SPORT版和CROSSTAR版。 据悉,全新飞度将在7月上旬开启预售,8月正式上市。

新车的车身线条方面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让整车看起来颇为呆萌。在车身尺寸方面,SPORT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而 CROSSTAR版的长宽高则为4090/1725/1567mm,二者的轴距均为2530mm。

动力方面,国产第四代飞度将使用1.5L地球梦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动力组合,采用了本田i-vtec和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155Nm,综合工况油耗为5.3L/100km。

有话说:

作为全球最火的小型车之一,飞度凭借着可靠的整体素质,高性价比和高保值率,其销量一直领跑于同级车型。如今,第四代飞度已经到来,相信在竞争激烈的小型车市场会刷出更好的成绩。

CIVIC Hatchback概念车

CIVIC Hatchback概念车的惊艳亮相,是东风本田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最大的看点之一。与此同时,东风Honda公布将于今年7月底正式推出CIVIC Hatchback量产车。

CIVIC Hatchback概念车的外观神似思域Type-R,通体采用全黑配色,五门掀背式造型、更低趴的身姿和性能范儿十足的中置双排布局,以及原厂自带的尾翼和炸裂的运动包围,凸显出更加纯粹的运动范儿。

有话说:

众所周知,三厢版思域在中国是很受欢迎的,随着CIVIC Hatchback的加入,将和现有三厢版车型并驾齐驱,形成CIVIC更加完整的产品阵营。相信凭借更出色的性能、丰厚的品牌积淀以及纯粹运动基因传承,CIVIC Hatchback也将成为2020年众多性能玩家最渴望入手的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