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风破浪的江淮,大众赋能的嘉悦X7

2020年06月21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从近期披露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可以看出,江淮汽车一季度其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均录得双降,其中,营收为91.2亿元,同比下降37.68%;归母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大降650.7%。

不过受大众集团入股消息利好,江淮汽车一扫此前的阴霾。

大众的合作中,江淮不仅得到了大众集团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2亿元)的注资,6月12日,大众中国投资45.2亿元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新股权,增持股份至75%后,江淮大众也留给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

纵观江淮汽车30年发展历史,虽然乘用车市场此前并不是江淮汽车的首选以及擅长之处。但近年来,江淮汽车除了加大对乘用车市场的重视程度以外,还开始重新梳理乘用车产品线。

从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江淮共推出嘉悦A5、嘉悦X7以及江淮iC5三款车型。根据数据显示,销量方面江淮汽车5月份销量41,868辆,同比增长了7.03%;今年1-5月,累计销量167,970辆,同比下滑17.42%。

虽然受大环境影响,江淮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不过嘉悦A5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并成为江淮汽车新的增长动力。而在嘉悦A5上市后,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嘉悦X7也聚焦了市场的注意。

从去年上市的嘉悦A5开始,江淮汽车将家族化设计理念带到了新的时代。

在外观方面,嘉悦X7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垂瀑式镀铬进气格栅,同时还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配合两侧狭长的LED日行灯,层次感十足并富有视觉冲击力。另外LED日行灯集成了流水式转向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在车型尺寸方面,作为一款中型SUV,嘉悦X7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

如果说颜值是嘉悦X7吸引消费者的第一关键点,那么大众品质将成为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自2017年携手以来,江淮汽车就采取与大众“同设备、同人员、同标准”的共线生产模式,为其整车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除了共享优质供应商以外,江淮汽车还进行设备改造和工厂升级,全面采用大众汽车工艺技术和质量标准。

在此前的试驾过程中,就可以明显感受到嘉悦X7在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方面的“德味十足”。

据悉,嘉悦X7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精心调校后,即使低速通过扭曲路面,嘉悦X7车身也仅是小幅晃动,而且恢复节奏很快,车辆的操控性能和驾乘舒适性全面超越同级竞品。同样,嘉悦X7的底盘在保持原有稳定性的基础上,经过江淮大众专家的调校,碎振过滤比较彻底,嘉悦X7的整体性能更进一步,驾乘体验也更舒适。

德系品质的严格要求造就了嘉悦X7的浑厚气质,嘉悦X7在各种复杂路面下均表现稳定,经过16000公里的专项路试,全程监测50余项指标,并累积124万公里可靠性验证等。

更值得注意的是,嘉悦X7还配备了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这也是继安全带、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安全气囊后的第四代汽车被动安全保护装置,可在爆胎后防止轮胎脱离轮辋,使轮辋不直接与地面接触,保证爆胎后车辆转向、制动及驱动可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安全系统依然可以保证让驾驶员安全地控制车辆方向并制动,从而避免事故发生,保障嘉悦X7用户在高速行驶中的安全。

对于价位在10万元左右的SUV来说,嘉悦X7对于安全性的重视程度比原有产品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而作为已经步入乘用车3.0时代的江淮汽车,嘉悦X7不仅要在架构上对标大众,同时必须力争做到媲美甚至超越其驾乘感受。

当然,一系列品质方面的提升也得益于早在2018年,江淮乘用车就开始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在新标准的指导下,江淮乘用车耗资2亿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包括: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自动化焊接设备、Fanuc机器人、TLD(有存档责任)点控制设备、湿度检测仪等。此外,江淮汽车还在大众汽车培训中心分系统分领域培养了50名质量管理团队,开展月度审核,推动冲、焊、涂、总生产全过程能力提升。

毋庸置疑,嘉悦X7作为大众赋能的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SUV产品,已经凭借时尚高颜值、舒适大空间、高智能和大众品质,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未来,江淮汽车还将以系列化、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组合矩阵发起市场冲击。

文/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