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后院起火!大批油轮突破美舰封锁,上千万桶廉价石油运抵东亚

2020年06月21日 00: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其新书中大爆猛料,其中一条就是特朗普公然将委内瑞拉称为“美国的后院”,并表示出兵该国是非常“酷”的事情。然而来自国际知名数据情报公司的最新分析显示,美国的这个后院突然“起火”。据中东半岛电视台6月18日报道,数据情报公司Kpler发布信息称,委内瑞拉大批油轮本月成功突破美国军舰的封锁,将超过1000万桶石油运抵东亚。这些油轮目前正散布在从马六甲海峡到西太平洋的广阔海域,等待买家安排靠港卸货。这是自上个月5艘伊朗油轮抵达后,委内瑞拉在石油生产和出口方面取得的重大胜利,更意味着其在伊朗等国的帮助下正在打破美国的经济封锁。数据还显示,这批石油不仅价格低廉,还是含硫量很高的品种,可以在炼制成品油的同时分离产出大量沥青和重油燃料,可谓价廉物美、一举多得。

报道称,截至6月15日,已有超过830万桶石油被运到西太平洋岛链以内近海,另有750万桶石油在从新加坡、马六甲海峡到西太平洋水域的油轮上。这些油轮不会采取直达目的港的运输方式,它们先在委内瑞拉港口装满石油,然后通过巴拿马运河驶往马六甲海峡集结。大批空置油轮在那里与满载石油的油轮进行海上交接,在通过软管输送装载足够油料后就驶往最终目的地。而将石油运到马六甲海峡的油轮则掉头驶回委内瑞拉, 继续装载下一批油料,进入新一轮运输之中。跟踪国际船舶数据的网站表示,通过观察油轮的吃水线可以判断它们是空载还是满载,因此很容易得出马六甲海峡水域是第一交货点的结论。此前,曾有60多艘大型油轮停泊在马六甲外海,等待接力运输的油轮到来。委内瑞拉之所以恢复了大量出口石油的能力,主要得益于伊朗给其送去的炼油化学品和专业技术人员。

5月初,伊朗5艘大型油轮顺利抵达委内瑞拉港口,为缺少燃料的该国送去超过150万桶汽油,更重要的是还附带有大量石油生产所需的化学物品。此外,伊朗石油专家和技术人员通过搭乘油轮、飞机等途径抵达委内瑞拉,在较短时间内帮其恢复原油生产和炼制燃油产品。由于受到美国的严厉制裁,石油资源极其丰富的委内瑞拉从去年开始就无法自产原油和燃油产品,国有油企和炼油厂也相继停产。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伊朗油轮的到来。彭博社就此分析称,伊朗可能只是帮助委内瑞拉恢复石油生产的“执行者”,其背后还有俄罗斯等国家的身影。只不过相对于还要跟美国虚与委蛇的俄罗斯等国,已经彻底撕破脸的伊朗陷入更适合具体操作支援委内瑞拉的计划。而为了确保伊朗油轮运送的宝贵化学品顺利到货,委内瑞拉不惜派出军舰和战机前出到海上专属经济区接应。

现在看来,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等国的计划相当成功,委国原油产量正在大幅度回升,这从其对外出口的数量就能看出来。美媒体强调,前述1530万桶石油只是委国近期出口的部分数量。来自俄罗斯能源部门高级官员的消息称,如此海量的廉价石油目前全球仅一国能“抄底”,其他大型经济体要么因新冠疫情导致经济下滑,对石油的需求量也跌至谷底;要么就是像美国和俄罗斯这样,本身就是石油储藏量非常丰富的国家,基本不需要进口原油。此外,委内瑞拉含硫量很高的“酸性”原油很受亚洲炼油厂的欢迎,只有那里的炼油厂才能大规模分离生产沥青和重油。美媒体最后表示,委内瑞拉在伊朗、俄罗斯等国的帮助下,突破美国封锁(主要是美军舰艇)的成功率正变得越来越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