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十周年版上市,车主都说好为什么就是卖不好?

2020年06月2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标致408出新款了,但这次不是换代,依然是第二代408改款车型,只不过恰逢408上市十周年,推出了一个十周年版。庆祝也好、噱头也罢,最无奈的是似乎关心的人并不多。连曾经热销的408都如此惨淡……标致的日子着实不好过啊!

法系车向来各方面都不差,卖不好究竟是闹哪样?

我们先看看这台408十周年版什么成色:首先售价区间为11.97-15.97万元,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仅仅是顶配车型低了1万元。新款几乎所有细节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改变是排放标准从国五进化成国六,另外动力数据提升了几个百分点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那么按常理来说售价降低1万,动力还提升了应该很良心才对嘛?非也非也,如果再看看同级对手实力和售价,就没那么香了……

外观方面,标致408十周年版与普通版基本一致,仅仅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比如日间行车灯整合到大灯里,尾灯放弃了三竖条,改成了最新家族式狮爪尾灯组并改成了熏黑设计,看起来确实稍微运动了些。前脸采用点阵式进气格栅,下包围增加了黑色饰条,两侧新增了进气口,车身颜色也新增了限量的塞纳红。

内饰方面变化更少,整体沿用普通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以黑色为主,仅仅加入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不是老款车主估计不会注意到这一点点改变。中控屏配备9.7寸触摸屏,自带导航、360影像、行车辅助等配置,另外驾驶辅助方面配备了ASR驱动防滑系统、RMI侧翻干预系统等配置。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与普通版完全一致。空间方面,讲道理标致408表现还是不错的,座椅柔软舒适,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也足够宽敞。455L的后备箱容积也没有太多可以吐槽的。

标致408十周年版丐版和次丐版搭载的是1.2T发动机,动力其实也还行,关键嘛……是这是一台三缸发动机,暂且不论抖不抖,始终不入略懂的消费者法眼,毕竟同价位不缺四缸发动机的合资品牌车型,完全没必要冒这个三缸险。那么408的选择就必须从售价13.97万元的1.6T发动机车型选起。14万嘛,选择就更多了,甚至可以买到两田的混动版车型,卡罗拉双擎和广本刚刚上市的凌派混动难道不香吗?

另外用户口碑也是导致408销量低迷的关键原因,大问题不多小问题不断。标致408是车质网投诉榜的常客,总投诉量接近9000条……虽然大多数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诸如各种电气故障、火花塞问题、空调问题层出不穷,谁又受得了。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大部分车主对标致408还是好评居多,它的优点也非常明显,比如与众不同的外观和内饰,足够大的空间,扎实的底盘和不错的操控,都是这家百年企业深厚的技术沉淀带来的独有气质,无奈经不住市场洪流的考验。

纵观标致408上市以来的这十年,有过月销过万的风光,也有月销量不足千台的尴尬。2019年全年总批售量仅有10299辆,甚至比不上同级畅销车的单月销量……漫哥其实非常喜欢法系车,很多时候总有恨铁不成钢的感慨,但并不赞成“法系车产品不错,只是消费者不懂欣赏”的观点,毕竟市场是检验产品成色的唯一标准。

(编辑:5+10 | 图片素材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