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油耗排名:日系仅一车入围,国产正面刚大众

2020年06月21日 10:3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水平的提高,中型SUV的市场占比也在稳步提升,它的品质要比紧凑型SUV高出一个档次,不过它的油耗表现也要稍高一些。为了给大家一个购车参考,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某油耗网站近期发布的最新中型SUV油耗排名,下面具体来看!

第1名:雷克萨斯NX

NX 300h搭载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前/后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并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45kW,车主众测油耗仅为6.68L/100km,甚至低于丰田卡罗拉1.2T+CVT车型6.99L/100km的平均油耗。要知道,NX 300h的整备质量已经去到了1880kg。

第2名:瑞虎8

相比于那台大名鼎鼎的1.6T发动机,瑞虎8最早搭载,后经过优化调教,一直沿用至今的这台1.5T发动机,颇有些“闷声大发财”的意味。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MT变速箱的手动版车型,带动1.5吨重的车身,车主众测油耗7.69L/100km。据悉,该车未来将全线升级动力,48V成标配,油耗有望进一步降低。

第3名:捷途X70

作为奇瑞旗下子品牌车型,捷途X70搭载的正是奇瑞的1.5T发动机,瑞虎8 1.5T同款,传动方面分为5MT、6MT、6DCT和8AT。根据市场口碑,自动挡车型的油耗表现都不是很理想,但手动挡车型还不错。以1.5T+6MT车型为例,车主众测油耗仅为8.09L/100km,稍高于瑞虎8的原因可能出在轮胎上。

第4名:五菱宏光S3

众所周知,五菱家族一直是经济实惠的代名词。这话放在宏光S3身上,同样适用。1.5L+6MT车型的车主众测油耗为8.23L/100km,这样的数据对于它的车重(1.4-1.5吨)和马力(1.5L自吸73kW)来说,还算是比较出彩的。

第5名:捷达VS7

捷达VS7搭载大众EA211 1.4T发动机,油耗低,6AT自动挡车型的车主众测油耗8.26L/100km;动力强,最大功率110kW,实测0-100km/h加速9.7s,相当不错,唯一让消费者感到顾虑的是这车得烧95#汽油。

第6名:探岳

大众探岳280TSI搭载的也是大众EA211 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车主众测油耗8.34L/100km,也要烧95#。在日常使用中动力完全够用,燃油经济性也能让人满意,倘若想要急加速和后段加速能力更好,建议上330TSI。

第7名:探界者

探界者搭载1.5T发动机(不是三段凸轮轴),匹配6AT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动力不错,变速箱可靠性很高(没有爆出过重大缺陷),保证了动力水平和驾驶感,家用很省心,油耗也不错,众测数据8.4L/100km,符合级别标准。

第8名:途观L

榜单前十里的第三款大众车型,考虑到日系仅NX入围,说真省油还看大众,一点不假。途观L 280TSI车型,发动机又是EA211 1.4T,变速箱变成了6挡湿式双离合(注:国五为6DSG,国六为7DSG),众测油耗8.44L/100km。

第9名:昂科威

和第七名的探界者一样,师出同门的别克昂科威1.5T车型,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车主众测油耗为8.47L/100km,与前面两位直接竞品的油耗相差,几乎感觉不到,优势是通用两车不用95#,92#就能养活。

第10名:星途TX

榜单上的新面孔,国产的星途TX竟然跻身前十。和捷途一样,星途也是奇瑞旗下子品牌,定位于高端。动力部分,1.6T发动机是奇瑞的拳头产品,匹配7DCT变速箱,车主众测油耗为8.6L/100km。至此,奇瑞系和大众系在中型SUV油耗排名上平分秋色,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