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前的进口日野客车,底盘舒服得像坐船,曾是客车界霸主

2020年06月2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30年前的进口日野客车,底盘舒服得像坐船,曾是客车界霸主

现在交通方式越来越多了,出门可以自己开车,也可以做出租车,远行的话可以坐火车高铁和飞机,也能坐轮船,各种出行方式都有,完全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现在的公交线路也非常的丰富,去哪里几乎都有。而在过去,汽车很少,出租也不多,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坐大巴。在以前大巴车比较常见,也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现在的大客车,基本上都是非常大的,甚至是两层的汽车。而在过去,客车是什么样的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80年代,市面上常见的客车是什么样的。比如80年代,这款日野的客车非常常见,在当时是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这款客车是在70年代就开始生产的,国内引入的比较早,在80年代正好进口了一批过来,就投放到市场中,当做了客车来使用。

为什么要进口这种客车呢,主要也是因为之前的斯柯达客车淘汰了。以前国内主要用的客车是斯柯达的706RTO,这种客车使用了有20年的时间,但在后面已经不实用了,配置和动力都远远比不上日野的客车。所以到了80年代之后,特别是90年代的时候,基本上日野占据了大部分的客车市场。

看到这款大客车,上了年纪的人应该能够回想起当时坐着它去县城的情形,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通过这个车的铭牌可以看到,这台客车是在1984年生产的,已经过去30多年了。虽然度过了这么久的岁月,但这台车还是保存的非常好的,比如方向盘还没有破损,车内的标识也没有磨损,依旧是完整无缺的。特别是这个日野的标识,估计有不少人还记得它。

站在车厢内,可以看到这台车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已经非常的苍老破旧了,岁月也的确给它带来了很大的摧残,座椅基本上都破损不堪了,已经不能使用了。这种老式的座椅,在如今的客车上已经找不到了,毕竟它不能调整座椅角度。而现在的客车就不同了,座椅靠背都能调节了。

日野的这个客车坐起来非常的舒适,因为它的悬挂非常的软,简直比轮船还要舒服,小时候我们就是坐在这种客车上面出去春游的,坐在车上不仅心情高兴,乘坐感也很舒服,估计比现在的客车舒适度还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