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宝重入中国?PSA最后的救命稻草,很可能是“东风欧宝”

2020年06月2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欧宝重入中国?PSA最后的救命稻草,很可能是“东风欧宝

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陷入泥潭,有可能退出中国,一旦退出的话,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就走到尽头了,这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不过现在他们并没有放弃,因为PSA集团可能引入欧宝这个品牌来救市,这可能也是法系车最后的救命稻草了。

东风欧宝”要来了?PSA为救中国市场,使出最后的大招

在最近举办的会议上,来自PSA集团的中国区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人更喜欢德系车,而东风集团的品牌结构中,没有德系品牌。而PSA不会退出,他们还在寻找最后的救命稻草。目前有消息称,PAS正在考虑引入欧宝品牌,并且将会和东风汽车完成合作,在国内打造欧宝的汽车。

目前PSA在国内生产的品牌主要是两个,分别是标致雪铁龙,由东风和PSA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生产。不过标致雪铁龙在去年的销量都很差劲,全部加起来只有11万台出头,比前年下跌了一半以上,也达到了历史销量的新低。进入到今年之后,PSA的销量更差,截止到目前,前五个月的销量加起来才1万多台,下跌的幅度更高。这样明显的下降,带来的损失是很大的,所以法系车的退市并不是危言耸听,在市场格局下,他们已经到了退市的边缘。

不过PSA并不愿意放弃中国市场,毕竟目前中国市场很庞大,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如果他们可以重新拿下中国市场,对整个集团带来的帮助是巨大的。所以他们的战略不会改变,依然会继续的投资中国市场,但方向会有所变动,比如引入欧宝这个品牌。

不过,欧宝最近几年的表现也不是很好,虽然是德系品牌,但在销量上是下滑的,和其他的德系品牌不能比。而东风目前已经和该品牌完成了对接,也和PSA达成了协议,如何引入这个品牌,如何进行生产,还要看他们谈判的结果。

其实欧宝这个品牌并非没有来过,早在1993年的时候,这个品牌就在国内市场销售过,那时候欧宝还是通用旗下,只是当时的销量并不好,所以在2015年退出了中国。如今相隔并不是很久,但因为过于小众,几乎没多少人见过。

而实际上,欧宝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式微,通用早就像甩掉欧宝了。所以在2017年,PSA成功收购了欧宝这个品牌,这时的欧宝也因为经营困难,裁员数量很大。现在双方联手的话,不知道能否完成自救。如果成功的话,不仅对PSA有帮助,对法系车有帮助,对欧宝品牌也是一个转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