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特斯拉的国产"黑马"埃安V上市,卖16万起,哪款值得入手?

2020年06月21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19年国内新能源车市注定是不平淡的一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持续繁荣了近十年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了首次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国内新能源车市虽艰难,广汽新能源却实现了逆势增长,总销量达到42003辆,同比增长110.6%。刚过去的5月,整体销量再次达到4100辆,连续四个月实现月销量涨幅超100%,新能源车企排名中稳居前三。而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销量增长成绩,也离不开埃安(Aion)家族产品的助力。

5月,埃安S热销3892辆,成功登顶"中国新能源品牌销冠"宝座,埃安LX也已经陆续交付,好评不断。正式上市的埃安V,作为能与特斯拉一决雌雄的"下一代智能SUV",则扛起了新能源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抗衡特斯拉的重任。

6月16日,广汽新能源"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以充满亲情的电影《味道》暨新车发布会的新组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

用户权益方面,埃安V的购车权益令人难以拒绝。在线预订埃安V即享受免费赠送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代步车服务等五大基础权益,如此厚道购车福利,特斯拉相形见绌。

那么,刚刚上市的埃安V哪款值得购买?先来分析看看。

13款车型如何选?优先推荐70/80智享科技版

笔者之所以推荐70智享科技版,主要是因为其搭载了几乎所有日常使用率较高的配置,例如LED头灯、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多功能方向盘、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空调、等离子净化器、PM2.5净化器、ADiGO智能物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以及特色的香氛系统等等。

虽然该车款没有搭载ADiGO 3.0全自动驾驶辅助套装,但可以选装ADiGO 2.5 自动驾驶辅助套装,而且同样集成了盲区监测、主动制动、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相比ADiGO 3.0全自动驾驶辅助套装只是少了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高精地图,所以也足够用了。

与低一级70 畅享健康版配置对比就会发现,两款车差价为5千元,但70 畅享健康版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后排头部气帘、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和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所以实际来看并不划算。

与高一级的70 悦享智驾版的配置对比,两款车差价为3000元,高一级的70 悦享智驾版配置优势在于配备了ADiGO 2.0自动驾驶辅助套装(非2.5和3.0版本,与2.5版本相比主要少了iBooster电控助力制动系统,与3.0版本相比少了iBooster电控助力制动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高精地图),但相比70 智享科技版反而少了LED日间行车灯、前后排侧气帘、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USB接口、2个扬声器和主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车内香氛系统,总体来看也并不划算,更何况70 智享科技版还可选装ADiGO 2.5 自动驾驶辅助套装。

至于80系车型,除了顶配80 Max以外,其余车型名称和配置水平与70系一样,同样是5款车型。且80智享科技版与低一级和高一级的价格差和配置差异也与70系列相同,所以打算考虑600公里NEDC续航的消费者,不妨直接参考70系列车型的配置分析。

对比特斯拉,埃安V价格、续航更具性价比

16万的埃安V在保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也保持了续航里程上的优势。以对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为例,它的两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只有445km、530km,售价却来到了30-42万元区间,价格不菲。

埃安V则不同,作为一款拥有60智领版、70智领版、70 Plus智领版、80智领版和80 MAX版多种版本、13种配置的车型,埃安V的基础版续航就有400km、500km,售价却仅为15.96万起,谁更厚道不用再来多说。

此外,埃安V的80超长续航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能达到600km,虽然特斯拉Mode3有668km续航里程的版本,但其售价已经来到了36.665万元,并不亲民,而且已经远高于埃安V顶配车型售价。

那顶配车型有什么呢?说实话,简直太多

首先,顶配版不仅拥有智享科技版的所有科技配置,同时也包含了悦享智驾版的辅助驾驶配置。不仅如此,它还独享太阳能天窗、电动尾门、后排隐私玻璃等实用配置。可以看出,这个配置尽管价格最高,但是实用配置也增加了不少,如果你不差钱,这个配置也可以选。

接着就是埃安V身上的这套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有别于特斯拉的是,其单独配备了高精地图,在用摄像头和雷达感知周边环境的基础上,高精地图的加入让车辆的感知范围更广也更精确,要知道,这对于L3级自动驾驶的应用具有决定性作用。

实际驾驶情况下,在高精度地图涵盖的高速路、快速路,它可以支持驾驶员长时间脱手,解放双手(待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展示什么是适合国人需求的好车。

这样看来,埃安V强大的性价比让埃安家族有了充分叫板特斯拉车型的实力,也刷新国人对于自主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低的认知。

专属纯电平台为新车保驾护航

好的平台能够为好的车型保驾护航,不同于很多"油改电"平台,广汽新能源还拥有自己专属的纯电平台系统。广汽新能源对埃安V的定义是"下一代智能车",由广汽新能源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该平台的好处是能够实现更优电池+电驱的布局,提升空间利用率和安全性。此外,更低的底盘重心也有利于提升操控性。由此可见,广汽新能源在推出新车型时足够用心。

最后,刚上市的新车型埃安V,自预售以来便订单不断。据悉,该车型预售抢定资格的第一阶段就已经被抢购一空,随着实车陆续到店,各地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依旧高涨,广汽新能源各地25hours体验中心都异常火爆,咨询、下订者络绎不绝,可见其产品实力。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广汽新能源已经完成了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全面布局,所打造的产品,在实力上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完全可以与特斯拉一较高下。最后,我们希望广汽新能源"下一代智能车"埃安V可以引领广汽新能源再次实现口碑及销量的双丰收,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智能SUV类别的第一选择,助力中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