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没扛住,宝马裁员6千人奔驰奥迪紧随其后,BBA重创或洗牌?

2020年06月21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然现在欧洲各国针对新冠疫情的封城封国措施都相继解除,但是这场和病毒的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虽然说正常出行已经不是问题,但是新冠对于社会的"副作用"却还在继续...

根据外媒的报道,受到疫情影响德国老牌车企宝马集团在将3.4万个工作岗位调整为短时工作制依然无法维持收支平衡之后决定进行大规模裁员,预计会有6000人因此受到影响。针对这一大范围的裁员措施,宝马方面解释为:鼓励快退休的员工提前退休,以及在公司财政支持下鼓励25岁以下的员工仅需读书深造,并承诺保留职位,毕业后继续雇佣。

除了人员的变动外,前几天宝马同时宣布将会暂时中止与戴姆勒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但同时双方也共同强调了保留重启合作的可能性。

这些变动主要是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欧美车市恢复缓慢,而对于宝马来说第二季度也会出现最严重亏损,对于今年的情势预测并不乐观,甚至对于明年的发展情况也无法预测。

其实宝马采取这样的措施并不意外,受到疫情影响的车企也远远不止这一家。法国车企雷诺计划在全球裁员1.5万人,其中法国裁员4600人。其余车企奥迪日产福特也纷纷公布了为应对疫情采取的裁员计划。

病毒的影响并不会随着他的消失而马上停止,更何况现在欧美各国还存在一定数量的新增确诊病例,因此这场疫情战已经完全从最开始的速战速决演变成一场持久战。希望在一切恢复如常的那一天,大家可以面对这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彼此谈笑风生。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