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靠众泰开上兰博基尼的车主要凉了,欠债百亿鼓励员工主动离职

2020年06月21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年前还靠着模仿豪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打下一片天的众泰汽车着实被这波疫情伤得不轻,而对于众泰汽车的众多经销商来说则更是苦不堪言。

据悉,截止到去年上半年,众泰汽车的总负债金额已经达到了132.41亿元,而公司的资产总额才只有305.31亿元。由于旗下子公司杭州节能动力拖欠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超6亿元债务,众泰汽车在去年就已经正式被告上法庭,同时比克电池也向法院提出了冻结众泰汽车4138万元财产的申请进行财产保全。

从疫情爆发以来,包括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等新势力车企都曾经身陷破产传闻。

对于众泰来说,由于疫情影响到导致的损失已经达到了13.3亿元左右,预计这个数字还会随着时间而有所增加,毕竟现在对各个行业来说都还没有摆脱疫情的影响。

由于公司经营遇到困难,变相裁员和欠薪的消息也接踵而至:先是在四月爆出部分员工前往劳动局维权,再到将员工假期延长至6月底后搬迁否则按矿工离职处理的消息都给众泰本就糟心的经营之路又蒙上一层阴影。且不说中泰究竟能不能偿还近百亿的债务,单说近期传出的不利消息就已经让人对它失去信心了,恐怕以后的路也只会更加难走。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