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与子用车从代沟到默契

2020年06月21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父亲和我都是爱车之人,在父亲眼里,车是跑工程的代步工具,也是承载着妻儿出游的伙伴。而我呢,从小就特别迷恋汽车,家里的汽车模型可是数不清,平时课余最大的乐趣就是在论坛里研究车经。不过每次跟父亲聊起车,必会争吵起来,父亲喜欢实在的日系车,我则对激情澎湃的欧系更有好感。后来,我居然变了,哈哈,今天就聊聊我跟父亲关于用车的那点小事吧。

二手凯美瑞和全新A3

五年前,就在我毕业前的那个夏天,家里的老佳美准备报废了,这车是08年买的二手车,父亲用它这么多年也没掉过链子,但始终到了报废之际,为此父亲还伤心了好一阵子。

父亲的预算有限,他希望买一辆全新标配新凯美瑞,再为我添置一辆高配雷凌,可我的内心只想着欧美车型,感觉开起来更加霸气,执意要买辆新上市的奥迪A3,希望父亲把买雷凌的全款换成A3的首付,贷款我自己承担。都说父子代沟深似海,我们父子就这样僵持了一个月,但父亲还是先妥协了,不仅答应给我买A3,担心刚毕业的我供车负担重,付了全款。而他换了辆二手凯美瑞。当时不成熟的我内心得意洋洋,父亲终于能尊重我的选择了。

五年的用车体验改变了我

我的工作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来回跑工地跟进工程,在这五年时间里,这辆又颠又抖的A3让人慢慢有了烦躁的感觉,而且随着车龄和里程增长,A3开始出现各种这样那样的毛病。且不说油耗大,每年蹭蹭上涨的维修保养费实在让我吃不消,换车迫在眉睫。

至于父亲的凯美瑞,虽然是二手的,里程也有30多万公里了,但却依旧皮实耐用,就和原来那辆进口佳美一样值得信任!可天有不测风雨,去年广州一场暴雨,父亲的凯美瑞被泡水了,修复后虽没有影响使用,但心里还是有点阴影,加上车也快到了一年两审的节点,我也寻思着为父亲换辆新车吧!

戏剧般的,我和父亲再一次来到换车的节点。

5年的时间,感觉自己三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意识到以前自己的任性,意识到父亲从不说出口的爱。父亲开车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感受过新车的滋味,这一次我打算在他60岁大寿时送一辆新车作为礼物。当然,必须是他最认可的丰田车,哈哈,父亲的固执我还是很懂滴。凯美瑞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B级车,怎么买也不会错。我来到了广丰4S店。进入展厅,第八代凯美瑞让人眼前一亮,原来不是所有的日系都是一副中庸的模样,运动版还提供双色车身,型到爆炸。哈哈,我锁定了自己的新车目标啦--双色车身的混动新凯美瑞!

销售顾问看到我开的奥迪A3,主动向我介绍了广丰推出的”丰田朋友圈”政策,可升级至丰田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即在广丰置换的客户,由广丰推荐至雷克萨斯店购买新车,能享受雷克萨斯店对丰田客户的专属礼遇,争取更大的优惠。以前父亲为了给我买A3而自己买了二手车,这一次我务必给他配上一台高端品牌ES。期间还了解到广丰推出了 “置换安享,风雨无忧”的客户关爱活动,像我们换这辆轻微泡水的旧凯美瑞,如果实现本品置换的话,可免费享受代步车,免费赠送代步车险和涉水险,最重要的是,还能优先提新车,实在是良心服务啊!

值得一提的是,老凯美瑞虽然十多年了,但依然能卖5万,而我的A3,当时落地二三十万的车,残值却只有9万,原本以为是4S店对于其它品牌的回收价格比较低,但出去外面的二手市场跑了一圈,原来4S店的置换价并不低,有丰田这个品牌保证,也不差几百块了。

无需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就这样愉快地下订了我的第八代凯美瑞混动双色车身版本,和享受了大丰田政策的雷克萨斯ES300h,省油省心保护地球。在这里给广丰心悦二手车品牌点个大赞,一键轻松换购实在爽!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已经成熟了,我能理解当初父亲的好意,当一位丰田车主,我俩有着共同的默契,现在对于车有着聊不完的话题。父爱由始至终如绵绵春雨,也许当初年少轻狂的你我毫无知觉,但时间会说明。祝各位父亲节日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