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20万出头,第十代索纳塔正式预售,价格或成为最大的王牌?

2020年06月21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俗话说:得B级车者得天下,尤其是在合资车领域,B级车的竞争异常激烈。但是抛开日系三强以及大众帕萨特、迈腾而言,留给其他B级车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多,这不,即便是当年红极一时的现代索纳塔,现在泯然众人。

不过,最近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第十代索纳塔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6.48-20.58万元。

抛开车型而言,全新索纳塔这价格定得就非常有竞争力。低配1.5T车型预售价16.48万元,比日系三强便宜了足足1.5万元(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起售价格都是17.98万元)。而其2.0T版本车型则是控制在了20万元左右,要知道同级别的日产天籁2.0T车型指导价要21.68万元起,很显然,全新索纳塔就是冲着日系三强来的。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索纳塔最大的变化并不是我们肉眼可见的颜值,而是其采用了全新的i-GMP平台,新车看起来更加低趴。全新的大嘴设计,并没有采用镀铬饰条装饰,而是在内填充了箭羽式前格栅,使得车头更加犀利。

新车的腰线设计有些与众不同,看起来格外凌厉,也间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效果。多幅式的轮圈造型,可能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溜背设计是车身的主旋律,但是过于低趴的车身加上强烈的溜背效果,反而有些过激。

车尾造型则是在想象之中,但是又出乎意料之外,毕竟贯穿式尾灯已经成为了现代车型设计的主流,简洁的造型也符合时下潮流,但是在简洁和运动之中,全新索纳塔的尾部给人更多的还是夸张元素。

新车内饰主打的是科技效果,疆哥觉得整体造型跟宝马3系有些相似。双12.3英寸贯穿一体式大屏,简直吊打同级别的丰田凯美瑞,双辐式设计的方向盘,强调了运动效果。

第十代索纳塔内饰

宝马3系内饰

电子换挡采用了按键式,规整的扶手箱位置,绝对是驾驶员的福音。不过,过于强调科技感的全新索纳塔,并没有使用多少传统按键,而可触控部位非常容易留下指纹。

要说全新索纳塔面对日系三强,最突出的还是车身尺寸。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当下主流的B级车中,全新索纳塔的车长是最有优势的,甚至比全新帕萨特都长出了22mm,而且在轴距上,全新索纳塔2890mm的轴距堪称是越级的。但是遗憾的是,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功能。

当然,从车身尺寸上也能看出,全新索纳塔此次换上全新平台i-GMP,最大的特点就是降低了车身重心,1445mm的车身高度堪称同级别最低。而且在提升整车强度的基础上,成功减重105公斤,看来此次全新索纳塔换代,还是有些东西的。不过i-GMP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拍马也追不上丰田的TNGA。

另外在动力上,全新索纳塔有些保守。新车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35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最大功率240匹,峰值扭矩为253牛·米,匹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而之前亮相于海外市场的索纳塔混动车型并没有引入国内市场,在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在国内市场卖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北京现代还是保守了一点。

索纳塔混动(海外)

说实话,跟之前日系三强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换代不同,全新索纳塔是在外形上把运动贯彻到底,甚至有些运动得不像家用车。但是话又说回来,北京现代想从日系三强中抢夺市场份额,还真就得从喜欢运动、又手头紧张的年轻人下手,毕竟对老一辈人来说,日系三强的品牌力是北京现代难以企及的。

本田雅阁

日产天籁

丰田凯美瑞

对于全新索纳塔造型上的过于夸张,疆哥觉得这是现代汽车自己的定位,就像陈奕迅唱的那样:人潮内 愈文静 愈变得 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于是全新索纳塔就是用过于运动的造型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可是当你真的试驾全新索纳塔,偏向于舒适的调教又会让你感到温馨。但是该面对的总要面对,全新索纳塔能在日系新三强逐渐稳固的今天,找自己合适的消费群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