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在更有型 内在更运动,荣威RX5 PLUS 这一次亮点真的很多

2020年06月21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作为自主品牌最早在车载互联领域发力的品牌,上汽荣威初代RX5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市场极大的认可,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可谓是双丰收,并且RX5一定程度上也成就了荣威品牌,在后来的时间段,荣威RX5不断改革并推出了RX5 MAX,而现在一款更加有实力新车型上市了,那就是荣威RX5 PLUS。同样作为一款售价在10.38-13.98万元的紧凑级SUV,荣威RX5 PLUS有何不同,今天书戈就为大家一探究竟。

采用全新中网、R车标,外在更有型

本次书戈试驾的车型为RX5 PLUS荣麟版,新车指导价13.98万元,在外观特征上,这款车型有着一些专属的配置,比如全新的灰色车身配色和熏黑轮毂和米其林轮胎等,但总的造型和内部配置以及互联科技配置都与其它款车型一致。

在外观上,RX5 PLUS荣麟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很别致,全新的荣麟灰配色加上熏黑式轮毂显得整个车身非常有个性,而且很战斗,其在前脸和车身侧面还加入了荧光黄色的彩色装饰条,整个外观看上去更加的有时尚和运动的氛围。

在车型定位上,荣威RX5 PLUS可以看作是RX5的中期改款车型,在细节上,新车贯穿前脸的装饰条与日行灯以及LED大灯融合一体,加宽了视觉效果,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更显大气的风格。此外,荣威RX5 PLUS也搭载了全新的狮标LOGO,新的LOGO更加的简约且扁平化,风格更加的未来化。而荣威RX5 PLUS也是第一款配置全新狮标LOGO的荣威市售车型。

车身侧面上,新的RX5荣麟版车型侧面底部的荧光色装饰条搭配车头贯穿的同色饰条显得车身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气息。车身尺寸上,荣威RX5 PLUS长宽高分别为4571mm/1855mm/1719mm,轴距为2708mm,相较于现款普通版RX5,车身长度以及轴距略微有所增加。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其采用了19英寸的亮黑色轮圈配合234/45 R19的米其林PS4轮胎,这让其颜值十分在线,此外这款价值近2000元的轮胎也对操控性有很大的帮助。不过这款轮胎只有顶配车型会搭载。

内饰更具品质感,阿里最新VENUS系统功能强大

在内饰上,新车依旧延续了RX5经典的内饰造型。其采用了悬浮一体式中控台,整体造型与现款RX5区别不大。其中控采用了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内嵌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个性化定制、行业首次支付宝小程序上车、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

在用料上挡把和副驾驶前装饰板采用了拉丝金属面板,而屏幕则采用了曲面玻璃。同时中控下部采用了镂空式设计,提供不错的储物空间,并内嵌了无线充电模块。在挡把右侧为可容下两个杯子的杯座,并且提供了关闭的盖板。在挡把下方则为电子手刹和AUTO HOLD功能键,而在下方还提供了ESP关闭和陡坡缓降以及后备箱开启按键,这使得其日常便利性和操控性得到了更好的增强。

值得说道的是,新的RX5 PLUS在互联系统大升级,新车搭载了从此前的斑马升级为阿里最新的VENUS系统,而这也是此系统首次搭载在量产车上。相比斑马系统它的联发科MTK五核芯片运算能力提升,并配备了3G RAM内存,其具备浏览各种小程序的功能,同时可以登陆支付宝进行了等小程序在线进行了消费下单的行为,比如语音点咖啡等可通过支付授权全自动实现。在语音操控上,新的系统支持连续的识别语音内容,时间控制在30/60/90秒三个阶段,不用像之前单个语音指令识别,智能化程度得到提升。

动态响应更迅速,舒适性有所提升

在动力上,荣威RX5 PLUS依旧采用上汽蓝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2马力,峰值扭矩达275牛米,变速箱系统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箱,其可在1500转即可实现90%最大扭矩输出,同时还采用了电子涡轮让涡轮激活更迅速降低涡轮迟滞效应。在实际驾驶体验上,新车除了起步的第一脚油反应稍微反应延迟一点,起步后续的动力响应是很好的, 基本做到了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同时提速性能也更强。加上新车融入了运动S模式,新车的油门响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悬架部分,新车的调教当然依旧还是以舒适性为标准,其悬架的侧向支撑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强,不过由于前驱的特性,推头依旧存在,但是书戈试驾的这款车型搭载了米其林PS4轮胎,这让在极限状态下依旧保持了最强的抓地力,加上并不能全部关闭的ESP,其车身的稳定性和循迹性是很好的,在日常稍微的激烈驾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在舒适性上,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后排空间得到了提升,身高180cm的书戈坐到后排腿部依旧有超过20cm以上的富余,加上相当柔软的坐垫,RX5 PLUS的前后排舒适性是很不错的。

在细节配置上,RX5 PLUS在空气净化上搭载了全球首款UVC深紫外线杀毒空调。而在静谧性上,荣威RX5 PLUS在发动机罩、地毯、轮罩、行李箱、顶棚等各处都采用了声学材料,配合米其林PS4轮胎和双层夹胶隔音玻璃,荣威RX5 PLUS的隔音水平到了新的高度。

划重点·消费建议

本次试驾RX5 PLUS虽然时间短暂,但是RX5 PLUS全新进化的外观细节设计给书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这也象征着未来的荣威车型颜值将持续走高。另外,在动力和舒适性以及车载互联的便利性上,荣威RX5 PLUS的水准依旧代表了自主品牌头部产品的水准。从产品出发,荣威RX5 PLUS是非常不错的,再参考其不到14万元的价格,相信荣威RX5 PLUS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