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曾经的顶梁柱!硬上家族元素后,前五个月销量只有2233

2020年06月21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汽车销量并不代表质量,法系车虽然最近几年在国内失利,但依然有不少粉丝。小编是雪铁龙车主,对于雪铁龙格外关注。

查看数据得知今年雪铁龙C3-XR前五个月销量仅为2233辆,与目前热效率的小型SUV相差甚远,要知道雪铁龙C3-XR曾经还是雪铁龙销量的顶梁柱。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雪铁龙C3-XR销量如此不济?

雪铁龙C3-XR 2014款)

翻看某家论坛,发现雪铁龙C3-XR车主清一色都是老车型,2019款上市之后提车之人寥寥无几,普遍反映雪铁龙最新设计让人无法接受,与之前的雪铁龙的霸气前脸相差甚远。

雪铁龙C3-XR 2019款)

小编对比之后发现,之前的霸气前脸不在,如今变得傻傻的、呆呆的,进气格栅虽然统一改成了目前雪铁龙的家族式设计,但是这种设计有些不伦不类,并不是广大法系车主所喜欢的设计,一致认为太丑。硬上家族元素带来的却是“硬伤”!

2019款作为雪铁龙C3-XR的中期改款,侧面变化基本没有,长宽高分别为428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长度略有增加,其余基本没有变化,轮胎依然是佳通提供。

雪铁龙C3-XR最新款售价区间是9.48-11.79万,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购买它的欲望,与哈弗长安吉利等小型SUV相比,性价比有些低,配置也太低,甚至全系都是卤素光源,想要LED大灯简直是奢望。

我们知道雪铁龙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就是“圆”,没有棱角,更不要说方方正正的设计,最新的C3-XR空调出风口变成了椭圆形,甚至用橘色所渲染,与整车的灰色相比有些格格不入,难道雪铁龙设计师不能用点心?

老款的雪铁龙C3-XR内饰看起来更加协调,不会有突出个性而整出来的“幺蛾子”,看起来顺眼,用起来也顺眼,新款与老款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包括档把造型,出风口、中控台等等。

三幅式造型的方向盘还好被保留了下来,低配竟然没有任何多功能按键,这点确实不符合常理,竟然连中控大屏也被省略掉了,对于一个价格接近10万的SUV,还是有些突兀的。

后排座椅与空间基本没有变化,带有全景天窗设计,2655mm的轴距满足了此车的空间要求,而且它的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50mm,最新的C3L就是基于它打造,多了后尾箱之后感觉不太协调。

可惜的是后排没有出风口,只有12V电源的设计,这里注意的是全系没有后排出风口,空调也是手动,全系没有自动。

我们都知道雪铁龙是WRC房车锦标赛多年的冠军,有着出色的底盘调教,雪铁龙全系车型是没有独立悬架的,还好调教不错,不至于太过颠簸。

雪铁龙C3-XR保留了1.6L自吸动力,1.2T三缸机则分为高低功率,低功率版发动机为116马力匹配6AT变速箱,高功率发动机为136马力匹配6DCT双离合变速箱。取消了老款的1.6THP版本,当时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配合6AT变速箱还是很有市场的。

总结

雪铁龙若是能倾听消费者的喜好,还是能很快复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