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计订单近2万辆,汉DM实车亮相,颜值凌厉要火了?

2020年06月21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补贴政策的退坡,国内新能源市场迅速遇冷。而整体市场销量大幅下滑,进一步影响了此前新能源“领头羊”比亚迪的成绩,今年再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1-5月累计销量仅为124903辆,同比下滑34.03%,远远低于行业整体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从比亚迪销量的具体情况来看,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在进一步缩小,反而传统的燃油车销量已经回暖,其中宋pro更是多月进入了SUV销量排名前十的行列。而值得关注的是,在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逐步失去市场份额时,刚刚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却迎来热销,更是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

比亚迪自然不愿继续保持这种现状,而此前发布“刀片”电池后,汉EV也已经正式曝光。而在日前刚刚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汉DM正式亮相,而此前汉EV/DM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23.00-28.00万元。而据官方数据显示,汉目前的订单量已经接近2万辆,足见这款新车的热度有多高。

从外观来看,汉DM相比汉EV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相比汉EV偏重于凸显未来感和科技感,汉DM更能够给人一种凌厉感。不同于汉EV前脸采用的封闭式的设计,汉DM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嘴式设计,另外其下唇的造型设计灵感来源于汉代的“八面汉剑”的元素,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另外,汉DM的LED大灯造型也与汉EV有所区别,LED大灯与中央的“龙须”形成一个整体,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感。另外前进气格栅两侧还设计有凌厉的进气口装饰,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汉DM的整体设计基本与汉EV相同,不过车身长度相比汉EV少了20mm。颇具动感的流线式车身姿态,加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极具科技感,并且进一步降低风阻,提升车辆的性能。同时,外后视镜也配备了LED灯带,点亮后相信有不错的视觉效果。而其轮胎的规格为245/45 R19,密集式多辐运动型轮毂,再度彰显出其高性能的特征。

在车尾部分,汉DM的整体设计基本与汉EV相同,例如贯穿式尾灯、“龙爪”元素都有所体现,不同的是其左下方加入了“DM”标识,而右侧有“4.7S”代表百公里加速时间的标识。

据悉在动力系统方面,汉DM是首款搭载比亚迪DM-p技术的插电混动量产车型,它是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44马力,峰值扭矩为330牛٠米,而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436马力,峰值扭矩为650牛٠米。而汉DM所采用的电池是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的NEDC续航里程为81km,并提供多种动力模式选择。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汉DM的到来让汉系列的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毕竟它的充电需求不高,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接受,另外在颜值和性能方面都要不错的表现,据悉这款新车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你觉得售价多少会热销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