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倒了,奇瑞拿起了皮尺部的接力棒

2020年06月21日 22:1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奇瑞,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

它是国产品牌的元老了,奇瑞QQ、风云,高端的东方之子,都是耳熟能详的。当年我父亲还笑我,咋们家农民出身,爷爷骑自行车,老爸开摩托车,就看你们这一代人买汽车了,便宜一点,来一部QQ也行嘛。

那时候的QQ,就像现在的本田飞度,国产车里面的当红辣子鸡。

它如今也是国产品牌元老里面的不知名选手。给你10秒钟的时间,你能联想到奇瑞现在在售的车型有哪些,又有哪些是大家马路上常见的?我昨晚在家里吃饭的时候,讨论了这个话题。他们说出租车不就有一些是奇瑞的嘛。

或许他们对汽车不了解,只说了出租车。类似瑞虎5、瑞虎8,艾瑞泽,来来去去也就这几款能稍微放在桌子上大家一起讨论讨论的。 但是对比起传祺GS4哈弗H5吉利博瑞这些,奇瑞沉默了。

奇瑞在沉默,奇瑞也在思考。 从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它必须分一杯羹,试图冲破命运的枷锁。

然后,它来了。

这是工信部在6月最新披露的奇瑞新款SUV,型号为EQ5,纯电动的。看看这个外观,你觉得怎么样?

“发动机”盖板上的两个灯罩,是不是保时捷奇瑞?前脸整个梯形设计, 有那么几分蔚来ES8的调调?

前脸方面,保时捷大灯设计,蔚来ES8完美外观模仿,如果你仔细看选装表,前脸格栅处还可以有“风力发电风车”的雕刻。这应该算得上是设计师画龙点睛之笔。

让我来猜猜设计师的台词: 刻上几个风力发电装置,寓意着我们的汽车用着清洁的能源,非常的环保。 路人看了,还以为这是风力发电的新能源车。体现出奇瑞心系地球,为环保做一份贡献的责任感。

整车方面, 车长4630mm,宽1910mm,高1655mm,轴距2830mm, 这是一个怎么样的概念?放在车流当中,这就是一部丰田荣放、本田CRV的尺寸了,算不上小。而且在轮胎方面,低配版本搭载225/60 R18尺寸,高配可以拥有245/45 R20,所以这在国产SUV里面,算得上尺寸得体的了。

这是一部纯电动汽车,120kw的功率,大概有着160多马力的输出表现, 搭载了由多氟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我一直在思考,这部车的亮点到底是什么?其实仔细一看,每一处皆是风景。

可以选择金标奇瑞!炉石传说里面酒馆老头的那一句“oh,金色传说”,在这里最合适不过了。

贯穿式的尾灯,更大的照明范围,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你在夜晚倒车镜看到它的前脸时候,你心中默念:让道,后面保时捷来了。

我查询了各方面的资料,奇瑞,其实在销量方面还是值得点赞的, 2019年全年,月销能稳定在40000辆左右的水准,国内汽车牌子挤进前20的销量, 在品牌方面几乎和过得凑合的雪佛兰以及过得马马虎虎的起亚打成一片。

而当年同在自主品牌元老席位上的哈弗吉利长安都在前10的位置等着奇瑞小老弟的努力。

所以从销量上来看,我完全没有明白奇瑞为何可以设计出一部如此让人匪夷所思的纯电动SUV。

奇瑞没有实力?不,绝不可能。它有着国内不错的研发实力,燃油车的1.5T发动机基本上没有人吐槽说油耗高或者其他方面的不足,变速箱匹配方面也看不到有什么大的问题。

从燃油车的角度来看,我给奇瑞现在的总体的评价是: 产品其实可以,就是营销不太行,好像大家都对这个品牌感到了些许的陌生。

但是从工信部的申报来看,奇瑞在新能源这条路上,变味了。当年的众泰皮尺部倒了,老板让大家回家种田,奇瑞难道也要扛起这杆大旗了吗?

当我还在感叹这个世界的残酷,还在思考奇瑞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前行之时。我看到了百度百科的介绍里却写着“奇瑞蝉联了9年的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图片来自网络)

撰文 / 曾盛

认为奇瑞这台新车没诚意的,点个在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