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高声呼吁:被美军镇压的民众拿起武器,美国正公然违反国际法

2020年06月22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来自伊朗方面报道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说,美国政权目前公然违反国际法的所有准则镇压百姓,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敦促普通美国百姓,如果美军继续镇压,就要拿起武器抗争!而目前暴力抗议活动席卷了整个美国,原因是警察的野蛮行径和种族歧视,大量非洲裔美国黑人被残杀或者被打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5月初宣布自己是“法治总统”,但不久之后特朗普却下令,对白宫大门外的和平抗议者使用催泪瓦斯弹驱散了,并且直接开枪镇压驱散示威者。

而特朗普说:“作为美国总统,我的首要职责是捍卫我们的伟大国家和美国人民,我发誓要维护我们国家的法律,而这正是我会做的。”在他发表讲话时,一群美国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大门外,同时看到一大批军车,搭载着大批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驶过白宫建筑群。并驶向宾夕法尼亚大街。之后美军强势镇压了示威者。

“在世界范围内,沉迷于违反国际法和规范的美国政权,对普通美国人展开了镇压,这让美国人如何相信法律与秩序?”穆萨维称。同时,自2016年进入白宫办公室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了许多先前政府批准的国际条约和条约。2018年5月,特朗普单方面放弃了伊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签署的国际核协议,并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

迄今为止,在美国的压力下,伊朗核协议的三个欧洲签署方未能履行其保护伊朗商业利益免受制裁的合同义务。当然这也只是特朗普的一个开始,上任初期,特朗普就兑现了竞选承诺,并签署了行政命令,要求美国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谈判过程中撤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是12个环太平洋国家之间的一项贸易协议,历时7年才进行谈判由第二任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签署,现在被特朗普轻松废弃。

同时,2017年6月1日,特朗普宣布,他将美国从旨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中撤出,称美国撤出事“代表对美国主权的重申”。在一轮轮的退群同时,全美各地也纷纷开始举行了抗议活动,特别是出现了大量美国“叛军”安提法武装运动和美国黑人武装“黑豹”运动。对此,伊朗方面称,这与自1968年马丁·路德·金遇刺以来在美国所发生的任何情况不同。

这一次美国黑人被警察残杀再次激起了人们对警察杀害非裔美国人的愤怒,并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内乱,这也是唐纳德·特朗普面临动荡的总统任期内最大的挑战之一,不知道现在的特朗普有没有时间继续退群了。

对此,伊朗方面称,特朗普呼吁各州镇压抗议活动,并警告说,如果各州不平息抗议活动,他可以动用军事力量。但随之而来的是,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示威者也呼吁结束美国警察对非洲裔美国人的野蛮行径和种族歧视。伊朗方面认为美国人民是时候该拿起武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